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扶贫工作 > 扶贫项目

邵东一贫困村众筹近8万元抱团发展蔬菜产业

发布时间:2017-11-20 09:1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8月20日,邵东县黑田铺镇马王冲村支部书记刘金林指着眼前的蔬菜基地欣喜地说:“这是我村贫困户众筹资金开发的扶贫项目,每个贫困户都是股东都是老板,让大家真正看到了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希望。

  马王冲村地处邵东县黑田铺镇东部,与新邵县以及县的廉桥镇接壤,属省级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3户。今年来,该村的扶贫联点单位邵东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和邵东县人民医院根据该县县委、政府部署着力发展特色扶贫产业,根据马王冲村区域环境、贫困农户意愿动员52户贫困户采取众筹共享模式开发一个蔬菜基地。52户贫困户每户入股1500元,共计78000元,集中连片租地60亩,由村委会发包由3人承包经营管理,租期两年半时间,入股的52户每年可分得约定利息。

  今年来,为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两个扶贫联点单位的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每月到马王冲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或登门慰问贫困户两次以上,两个单位精心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工作扎实、吃苦耐劳,得到了广大村民交口称赞!

  当前,已栽培的反季蔬菜长势喜人,绽放着贫困户寄予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