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10-15 13:03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为妇女儿童身体健康提供保健服务,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2、为儿童身体健康提供服务,开展内儿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小儿外科等业务。

3、结扎手术,助产手术,终止妊娠手术等母婴保健技术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我部门共有26个科室:行政科;妇产科住院部;产科门诊;麻醉科;超声科;放射科;新生儿科;儿科门诊;门诊注射室;检验科;基层保健科等科室。

2、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单位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收、支总计均为4528.77万元。比上年减少336.61万元,同比下降6.92%。主要原因是去年上级补助偿还建行贷款1090万元,同时18年增加了产筛、妇幼儿童医院补助等项目经费,一减一增导致最终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度收入合计4528.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98.59万元,占比46.34%;上级补助收入14.76万元,占比0.32%;事业收入2415.43万元,占比53.34%。

三、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支出合计4528.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38.71万元,占比80.35%;项目支出856.00万元,占比18.90%;结余分配34.06 万元,占比0.75%;经营支出0.00万元,占比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098.59万元,比上年增加500.55 万元,同比增长31.3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产筛、妇幼儿童医院补助等项目预算。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98.59 万元,占比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比0.00%。

本单位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98.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98.59万元,占比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比0.0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98.59万元,比上年增加500.55万元,同比增长31.32%,原因是增加了产筛、妇幼儿童医院补助等项目预算。

2、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889.76万元,占比42.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208.83万元,占比57.6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42.59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944.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日常公用经费297.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75万元,决算数为5.02万元.完成预算的39.37%,比上年减少8.32万元。

1、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组团0个0人次。同预算同上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4 万元,公务车辆保有5辆救护车,1辆两癌普查流动车,1辆办公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①与预算数5.5万元比较小于预算数3.1万元②与上年数12.35万元比较,小于上年数9.95万元的原因是两癌普查流动车有专门的特种车补助,单位也实行节约开支。

3、公务接待费支出2.62万元,公务接待8批56人次。①与预算数7.25万元比较,小于预算数4.63万元的原因是医院节约开支。②与上年数0.99万元比较,大于上年数1.63万元的原因是医院整体搬迁项目需要。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单位本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公开表注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2018年,邵东市妇幼健康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卫计委的关心、支持下,市妇幼保健院的悉心指导下,全市妇幼健康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工作大局,坚守底线、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及高效率的完成。

绩效目标:(1)免费两癌普查项目:2018年,邵东市两癌检查任务14000人,实际完成15058人,完成率107.5%,发现宫颈癌4人,宫颈高度病变CINⅡ-Ⅲ9人,宫颈低度病变CINⅠ7人,乳腺癌12人,阳性病例均得到有效治疗,追踪随访率达100%。

(2)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项目:2018任务7764人,实际完成7834人,完成率100.9%,发现高风险人群1203人,892人接受产前干预,干预率74.15%,发现染色体异常4人,多发畸形1人,随访率100%。

(3)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2018年邵东市任务6000对,实际完成6031对,覆盖率101%,早孕随访率100%,妊娠结局随访率100%,化验室室间质评率100%。

(4)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邵东市接受免费婚前医学检查15728 人(7864对),婚前医学检查率100%,检出疾病人数612 人,疾病检出率3.89 %,其中:指定传染性疾病16例,占疾病总人数的 2.61%;性病 16 例,占指定传染性疾病总人的100 %;生殖系统疾病480例,占疾病总人数的78.43%,对影响婚育疾病的提出医学指导意见132人,对所有进行婚前医学检查的对象均进行了有关婚姻保健知识、孕前保健知识、优生优育指导。总之所有项目绩效目标都高质量完成。

绩效评价报告:(1)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跟乡镇机构的交流,更好的配合,防止漏筛,漏管,漏报等情况;可能存在个别随访不到位,管理资料不齐全;全市妇幼保健队伍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大的乡镇保健人员配备离上级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尤其是保健人员整体业务素质不高,专业人员少、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匮乏,队伍不稳定。(2)2019年工作思路:2019年工作思路是:以保障母婴安全为主线,做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为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完成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各项指标和主要工作任务;不断完善、巩固、健全妇幼三级网络,市、乡要逐步按要求配备妇幼保健人员,稳定妇幼保健队伍,每年不断注入新的血液,以利于妇幼健康服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机关(事业)运行经费297.98万元,比上年增加71.56万元,增加原因是业务开展及运行需要。

2、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7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7 台,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1台。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邵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