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发展和改革局

邵东县发改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7 08:3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一、单位职责、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一)单位职责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相关总体规划、区域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专项规划;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2、研究全县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经济安全和总体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并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调节国民经济运行。

3、汇总社会资金总体运行情况。参与制定财政、金融、土地政策并综合分析政策执行效果;会同有关部门完善宏观调控协调机制,统筹推进产业、创业等投资基金的发展和制度建设。

4、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县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全县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重大问题;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改革方案,会同有关部门搞好专项改革之间的衔接;指导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和改革试验区工作,组织协调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5、拟订全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统筹安排县级财政性建设资金和投资项目,编制下达政府投资年度计划。

6、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负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

7、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编制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总量平衡计划并监督执行,根据经济运行情况对计划进行调整;牵头负责全县物流发展工作,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协调物流业发展重大布局。

8、组织推进铁路机场建设工作。拟定我县铁路过境和民用航空机场建设发展战略规划;组织和会同县直相关部门争取铁路、机场建设项目,做好项目前期申报工作;协调解决铁路、机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矛盾。

9、编制和执行全县价格改革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价格政策;监测、分析市场价格形势,组织实施价格总水平调控;管理国家、省和市列名管理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承担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管理、使用工作,组织实施价格调节基金政策,依法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特殊时期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负责价格公共服务工作。

10、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牵头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鼓励市场主体投资,保护投资者权益,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政务、法制、商务、信用等环境,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指导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相关工作。

11、牵头整合建设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指导和协调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监督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指导和协调全县招标投标工作,负责重大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工程招投标的监督检查。

12、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部门共有内设股室10个:办公室(发展规划和国民经济综合股)、招投标和法规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固定资产投资股(行政审批服务股)、工业交通和高新技术产业股(农村经济股)(县国防动员委员会装备动员办公室)、社会事业及服务业股、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股、价格管理股、收费管理股、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及价格调控办公室(邵东县价格调节基金领导小组办公室)、优化经济环境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仅包括本单位预算,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收、支总计均为2164.81万元。比上年增加1090.9万元,同比增加101.5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合计2164.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64.81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合计216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19万元,占比23.24%;项目支出1661.62万元,占比76.76%;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164.81万元,比上年增加1090.9万元,同比增加101.5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64.81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64.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64.81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比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增加1090.9万元,同比增加101.5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657.89万元,占比76.59%;节能环保支出(类)362.34万元,占比16.74%;农林水支出(类)27.15万元,占比1.2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88.18万元,占比4.0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29.24万元,占比1.3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3.1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3.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医疗费、生产补贴。

日常公用经费99.44万元,主要包括、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万元,决算数为14.85万元.完成预算的74.25%,比上年减少6.24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组团0个0人次。①与预算数一致。②与上年数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95万元,公务车辆前4个月保有1辆,5月份上交县公车管理平台)。

公务用车购置①与预算数一致。②与上年数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①比预算小3.05万元。②与上年数比较,减少5.88万元,原因是公车已上交县公车管理平台。

公务接待费支出9.9万元,公务接待150批900人次。①比预算数减少2.1万元。②与上年数比较,减少0.36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单位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公开表注明)。

八、关于2017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评价显示,我单位及时完成了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单位职责。

2017年,我单位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99.44万元,比上年减少0.12万元,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4.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5.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99.3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十、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