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发展和改革局

邵东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28 15:4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目录

第一部分: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3、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5、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预算04表)

5.《基本支出预算表》 (预算05表)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06-1表)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06-2表)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06-3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按来源)》(预算07表)

10.《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8-1表、预算08-2表、预算08-3表)

1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9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10表)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11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12-1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2表)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12-3表)

17.《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预算13表)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预算14表)

19.《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预算16表)

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预算17表)

21.《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19表)

22、《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相关总体规划、区域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专项规划;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2、研究全县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经济安全和总体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并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调节国民经济运行。

3、汇总社会资金总体运行情况。参与制定财政、金融、土地政策并综合分析政策执行效果;会同有关部门完善宏观调控协调机制,统筹推进产业、创业等投资基金的发展和制度建设。

4、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县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全县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重大问题;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改革方案,会同有关部门搞好专项改革之间的衔接;指导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和改革试验区工作,组织协调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5、拟订全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统筹安排县级财政性建设资金和投资项目,编制下达政府投资年度计划。

6、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负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

7、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编制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总量平衡计划并监督执行,根据经济运行情况对计划进行调整;牵头负责全县物流发展工作,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协调物流业发展重大布局。

8、组织推进铁路机场建设工作。拟定我县铁路过境和民用航空机场建设发展战略规划;组织和会同县直相关部门争取铁路、机场建设项目,做好项目前期申报工作;协调解决铁路、机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矛盾。

9、编制和执行全县价格改革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价格政策;监测、分析市场价格形势,组织实施价格总水平调控;管理国家、省和市列名管理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承担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管理、使用工作,组织实施价格调节基金政策,依法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特殊时期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负责价格公共服务工作。

10、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牵头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鼓励市场主体投资,保护投资者权益,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政务、法制、商务、信用等环境,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指导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相关工作。

11、牵头整合建设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指导和协调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监督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指导和协调全县招标投标工作,负责重大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工程招投标的监督检查。

12、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部门共有内设股室10个:办公室(发展规划和国民经济综合股)、招投标和法规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固定资产投资股(行政审批服务股)、工业交通和高新技术产业股(农村经济股)(县国防动员委员会装备动员办公室)、社会事业及服务业股、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股、价格管理股、收费管理股、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及价格调控办公室(邵东县价格调节基金领导小组办公室)、优化经济环境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只有邵东县发展和改革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县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95.8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5.8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61.189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95.8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95.832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61.189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45.1897万元,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11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5.83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35.83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6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信用办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信用办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和信用办打印、办公、差旅费开支等方面;价格信息监测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价格信息监测工作的打印、差旅、会议、劳务费等方面;固定资产投资联网直报统计工作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固定资产投资联网直报统计的办公、打印、差旅、会议、劳务费开支等方面;专项工作经费支出48万元,主要用于价格认证、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的办公、打印、差旅、会议费等方面;物价执法工作经费支出32万元,主要用于价格检查所开展物价执法的办公、打印、差旅、会议费开支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部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3.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4.3万元,下降27.6%。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6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 2.8  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2.8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邵东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房屋0平米,车辆0 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5、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9年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本单位预算绩效目标实行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495.832 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16、项目支出预算表(按来源)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8、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下载:邵东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