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度邵东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2:12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相关总体规划、区域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专项规划。
    (二)研究全市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经济安全和总体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并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
    (三)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市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重大问题。
    (四)拟订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
    (五)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 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负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
    (六)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七)研究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问题;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
    (八)组织推进铁路机场建设工作。
    (九)编制和执行全市价格改革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价格政策;监测、分析市场价格形势组织实施价格总水平调控。
    (十)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指导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相关工作。
    (十一)研究制定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规划、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统-的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促进信用信息资源的整合与运用,协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
    (十二)牵头整合建设统- .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指导和协调全市招标投标工作,负责重大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工程招投标的监督检查。
    (十三)拟订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全市战略物资储备规划、全市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管理全市重要消费品储备和救灾物资储备,负责市级储备行政管理;承担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十四)拟订粮食和物资储备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对外合作和交流。
    (十五)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我单位内设机构13个:办公室、招投标和法规股(行政审批服务股)、固定资产投资股(承接产业转移办公室)工业交通和高新技术产业股(国防动员委员会装备动员办公室、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农村经济股、社会事业及服务业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股、价格调控股、价格管理股、粮食行业发展和调控股、物资储备股、优化经济环境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规划和国民经济综合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仅包括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8,55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180万元,增长16%,主要是因为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及粮食局并入,财政预算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5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55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5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9万元,占6%;项目支出8,075万元,占9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55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180万元,增长16%,主要是因为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及粮食局并入,财政预算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5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740万元,增长200%,主要是因为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及粮食局并入,财政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5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79万元,占14%;文化(类)支出32万元,占0.4%;节能(类)支出431万元,占5%;城乡(类)支出1858万元,占22%;农林(类)支出192万元,占2%;商业(类)支出5万元,占0.1%;住房(类)支出2214万元,占26%;粮油(类)支出250万元,占3%;其他支出2343万元,占27.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5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笔资金是上级转移支付奖励资金,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72万元,支出决算为4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粮食局并入,财政支出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 发展与改革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24万元,支出决算为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粮食局并入,财政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物价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列入行政运行科目,决算列入物价管理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笔资金是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文化(类)文化和旅游(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支出决算17万,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笔资金是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文化(类)文化和旅游(款) 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支出决算15万,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笔资金是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风沙荒漠治理(款)其他风沙荒漠治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支出决算431万,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笔资金是省级预算资金,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支出决算400万,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笔资金是转移支付资金,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支出决算1457万,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笔资金是转移支付资金,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支出决算192万,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笔资金是转移支付资金,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支出决算5万,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列入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科目,决算时列入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科目。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支出决算2041万,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笔资金是转移支付资金,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
    年初预算0万,支出决算173万,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笔资金是转移支付资金,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15、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其他粮油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支出决算251,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粮食局并入,财政支出增加。
    16、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0,支出决算2343,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笔资金是转移支付资金,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公用经费5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2.36万元,完成预算的23.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①与年初预算数相同,②与上年数相同。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2.36万元,完成预算的23.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公务招待。与上年相比减少3.6万元,下降6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公务招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①与年初预算数相同,②与上年数相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36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2个、全年共接待来宾368人次,主要是上级检查调研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万元;支出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按照邵东市出台的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相关办法,确定部门预算项目和预算额度,清晰描述预算项目开支范围和内容,确定预算项目的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为预算绩效控制、绩效分析、绩效评价打下好的基础。
    2、绩效目标:2019年度我局绩效目标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按照预算要求推进各项目的开展,工作力争取得社会经济效益,有利于地方经济繁荣。整体支出资金在资金使用上符合政策要求,合理合法,使用有效,管理规范。
    3、绩效评价报告:2019年度完成了《邵东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市级部门(单位)绩效评价工作》相关事项,并对单位的整体支出做出了绩效自评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5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7万元,降低1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3万元,用于省产业发展大会、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调度会、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等会议支出,人数700人,内容为省产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调度、重点项目推进调度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整体收入支出
    1、年初预算收支情况
    年初财政预算拨款收入8568万元,其中:财政一般预算拨款8518万元。预算支出安排85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8万元,项目支出8150万元。
    2、年度实际收入情况
    财政拨款实际收入8554万元,实际支出85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9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万元,项目支出7501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
    因为公车改制,本单位无公务车,所以无车辆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开支,无因公出国(出境)情况,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10万元,本年度单位严格控制支出,实际接待费支出2.4万元。
    二、财务管理状况
    我单位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
    1、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批。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2、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的支出。
    三、专项资金管理情况:
    规范使用项目资金,保障项目资金安全和合理有效使用。
    四、专项资金支出绩效情况:
    1、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专款专用,及时上报数据,按计划完成了固定资产的统计工作,取得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市排名靠前的成绩。
    2、承担市级储备粮行政管理责任,保质保量完成了成品粮储备任务。
    3、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保障了军供、流通两站差额拨款单位的正常工作运转。
    五、总体评价情况:
    2019年度我局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项目的开展取得了很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有利于地方经济繁荣,改善当地的人文环境,改善人民的生活环境,稳定了民心,提高了人民生活质量,幸福指数提高。整体支出资金在资金使用上基本上符合政策要求,合理合法,使用有效,管理规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邵东市发展和改革局(本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