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公安局

邵东县公安局2018年度 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10-16 15:52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规章和法律、法规;分析研究全县的社会治安状况,负责全县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及时提供信息和依据;防范处置邪教、非法宗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三)负责、组织侦破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及刑事案件、经济案件,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分子,保障全县经济发展环境;负责处置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事故。

(四)负责、组织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县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五)对法律、法规规定的场所、特种行业、枪支弹药、危爆物品进行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各类治安案件;依法对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和大型群体性活动进行管理,负责处置治安事故、骚乱和群体性事件。

(六)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七)负责组织指导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指导、协调涉外案件的查处。

(八)负责组织、指导全县治安巡逻、防控、防暴、110动态处警及恐怖活动的防范、侦查和处置工作;对紧急治安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依法维护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正常秩序。

(九)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负责对全县保安服务公司、内部保安组织、保安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

(十)负责全县公安机关法制工作;承担劳动教养呈报等日常工作。

(十一)负责对全县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卫、监察和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对来我县的重要领导、重要外宾和重要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负责交通事故的查处,维护全县的道路交通秩序。

(十四)负责全县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和行动技术、指挥系统等建设。

(十五)负责全县公安机关装备、被服配备的计划、申报、分配和管理工作;负责申报公安业务经费和专项拨款的分配计划并负责监督、管理使用情况。

(十六)指导全县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对县武警中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十七)负责看守所、行政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八)向全县人民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和遵守法律法规、公共秩序的宣传工作。

(十九)负责全县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县公安民警培训、教育、奖惩、优抚及公安宣传工作,搞好检查、监督和落实;负责全县公安民警的警衔管理;按规定权限呈报公安机构和管理干部。

(二十)制定全县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实施警务督察;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和内部审计工作;按规定权限加强对公安民警的监督;指导、督促、检查全县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发现、负责或协助查处公安队伍违纪案件。

(二十一)县森林公安分局(对内为森林大队)列入县公安局序列,受县林业局和县公安局双重领导,党政工作以县林业局管理为主,公安业务工作以县公安局管理为主。

(二十二)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6个内设机构,13个直属机构,1个监管机构,27个派出所(26个乡镇派出所、1个直属派出所)。

内设机构

(1)指挥中心

(2)政工室

(3)警务督察大队

(4)警务保障室

(5)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公室

(6)执法办案区域管理办公室

直属机构

(1)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2)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3)治安管理大队

(4)禁毒大队

(5)刑事侦查大队

(6)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

(7)法制大队

(8)网络安全保卫大队

(9)科技与情报信息管理大队

(10)交通警察大队

(11)巡特警大队

(12)反恐怖工作大队

(13)森林警察大队

监管机构

监所管理中心,下设看守所、行政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

派出机构

(1)乡镇派出所26个:红土岭派出所,宋家塘派出所、两市塘派出所、水井头派出所、黑田铺派出所、廉桥派出所、界岭派出所、流泽派出所、斫曹派出所、流光岭派出所、团山派出所、砂石派出所、火厂坪派出所、周官桥派出所、简家陇派出所、佘田桥派出所、水东江派出所、杨桥派出所、野鸡坪派出所、灵官殿派出所、堡面前派出所、仙槎桥派出所、九龙岭派出所、双凤派出所、魏家桥派出所、黄陂桥派出所。

(2)直属派出所1个:分水坳派出所

2、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单位本级,无二级决算单位。

第二部分  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收、支总计均为26,258.83万元。比上年增加5353.86万元,同比增长25.61%。主要原因是人民警察执勤津贴、加班值班补助提标及补发2016-2017年部分、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大、辅警人数增加及工资待遇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度收入合计26,258.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669.49

万元,占比74.9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6,589.34万元,占比25.09%。

三、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支出合计26,25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648.03万元,占比82.44%;项目支出4,610.79万元,占比17.56%;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19,669.49万元,比上年增加2014.42万元,同比增长11.41%。主要原因是人民警察执勤津贴、加班值班补助提标及补发2016-2017年部分、辅警人数增加及工资待遇增长。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669.49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

本单位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669.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669.49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比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669.49万元,比上年增加2014.42万元,同比增长11.41%,原因是是人民警察执勤津贴、加班值班补助提标及补发2016-2017年部分、辅警人数增加及工资待遇增长。

2、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80.14万元,占比0.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608.49万元,占比3.09%;国防支出26万,占比0.13%;公共安全支出18,954.86万元,占比96.3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008.77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9,691.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日常公用经费7,317.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0万元,决算数为753.44万元。完成预算的215.27%,比上年增加79.3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6.88万元,共组团5个8人次。①与预算数比较,大于预算数26.88万元,原因是办理突发案件及其他警务工作的需要(均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公安厅批准)。②与上年数比较,大于上年数26.88万元,原因是办理突发案件及其他警务工作的需要(均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公安厅批准)。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15.7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346.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6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69.58万元,公务车辆保有90辆)。

公务用车购置①与预算数比较,大于预算数346.2万元,原因是后因工作需要购置车辆,而年初未纳入预算。②与上年数比较,大于上年数165.4万元,原因是新购置车辆较2017年多14台。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①与预算数比较,大于预算数99.58的原因是财政控制预算3万元/车不能保证执法执勤用车的需要。②与上年数比较,小于上年数108.25万元,原因是执法执勤车辆报废,新购置车辆维修及油耗较小。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78万元,公务接待200批1800人次。①与预算数比较,小于预算数69.22万元。②与上年数比较,小于上年数4.74万元,原因是进一步落实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单位本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砥砺前行、硕果累累。在“集打行动”“扫黑除恶”“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中取得了突出成绩,打击工作持续发力;创新机制,完善立体化巡逻防控体系,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着力警务改革,打造了“邵阳快警”、“一村一辅警”邵东公安新名片,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坚持政治建警,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回应民生需求,赢得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公安民调跃居全省第21名、全市第1名。在全市公安工作会上,我局荣获绩效评估、综治民调、百日会战、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一网考等6大奖项,是全市唯一一个实现大满贯的单位,同时在全县经济工作会上荣获了绩效考核、维护稳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8个先进荣誉。

我单位对羁押人员专项经费600万,辅警经费3167万,三实维护经费100万,电子监控运行维护费400万,政法保障经费1027.5万,移动警务平台设备购置280万,专项执法经费1033万,反恐中队经费54万,病残拘留收治中心经费350万进行了预算绩效跟踪管理,制定了绩效考核目标,年终开展了项目绩效自评,自评结果为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7317.1万元,比上年减少566.6万元,减少原因是人员减少。

2、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297.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95.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38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20.0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9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2台(套),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1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邵东县公安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