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公安局

邵东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6-30 09:39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第一部分  邵东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3.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3、财政拨款收入

4、事业收入

5、其他收入

6、上年结转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第二部分  附表

邵东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规章和法律、法规;分析研究全市的社会治安状况,负责全市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为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及时提供信息和依据;防范处置邪教、非法宗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3、负责、组织侦破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及刑事案件、经济案件,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分子,保障全市经济发展环境;负责处置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事故。

4、负责、组织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5、对法律、法规规定的场所、特种行业、枪支弹药、危爆物品进行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各类治安案件;依法对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和大型群体性活动进行管理,负责处置治安事故、骚乱和群体性事件。

6、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7、负责组织指导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指导、协调涉外案件的查处。

8、负责组织、指导全市治安巡逻、防控、防暴、110动态处警及恐怖活动的防范、侦查和处置工作;对紧急治安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依法维护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正常秩序。

9、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对全市保安服务公司、内部保安组织、保安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

10、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工作;承担劳动教养呈报等日常工作。

11、负责对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卫、监察和管理工作。

12、负责对来我市的重要领导、重要外宾和重要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

13、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负责交通事故的查处,维护全市的道路交通秩序。

14、负责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和行动技术、指挥系统等建设。

15、负责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服配备的计划、申报、分配和管理工作;负责申报公安业务经费和专项拨款的分配计划并负责监督、管理使用情况。

16、负责看守所、行政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7、向全市人民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和遵守法律法规、公共秩序的宣传工作。

18、负责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民警培训、教育、奖惩、优抚及公安宣传工作,搞好检查、监督和落实;负责全市公安民警的警衔管理;按规定权限呈报公安机构和管理干部。

19、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实施警务督察;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和内部审计工作;按规定权限加强对公安民警的监督;指导、督促、检查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发现、负责或协助查处公安队伍违纪案件。

20、市森林公安分局(对内为森林大队)列入市公安局序列,受市林业局和市公安局双重领导,党政工作以市林业局管理为主,公安业务工作以市公安局管理为主。

21、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6个内设机构,12个直属机构,1个监管机构,27个派出所(26个乡镇派出所、1个直属派出所)。

内设机构

1)指挥中心

2)政工室

3)警务督察大队

4)警务保障室

5)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公室

6)执法办案区域管理办公室

直属机构

1)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2)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3)治安管理大队

4)禁毒大队

5)刑事侦查大队

6)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

7)法制大队

8)网络安全保卫大队

9)科技与情报信息管理大队

10)巡特警大队

11)反恐怖工作大队

12)森林警察大队

监管机构

监所管理中心,下设看守所、行政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

派出机构

1)乡镇派出所26个:红土岭派出所,宋家塘派出所、两市塘派出所、水井头派出所、黑田铺派出所、廉桥派出所、界岭派出所、流泽派出所、斫曹派出所、流光岭派出所、团山派出所、砂石派出所、火厂坪派出所、周官桥派出所、简家陇派出所、佘田桥派出所、水东江派出所、杨桥派出所、野鸡坪派出所、灵官殿派出所、堡面前派出所、仙槎桥派出所、九龙岭派出所、双凤派出所、魏家桥派出所、黄陂桥派出所。

2)直属派出所1个:分水坳派出所

)单位基本情况:

本部门编制人数为514人,其中在职538人,离退休143人。小车编制数91台,实际91台。遗属补助人数25人,房屋面积85670.69平方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邵东市公安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东市公安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年初预算数1942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239.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  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119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62.5万元,主要是辅警经费从人平4.5万上升至5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9429.12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公共安全17939.52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9.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1.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8.5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662.5万元,主要是辅警经费从人平4.5万上升至5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942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万元,占 0 %;公共安全支出 17939.52万元,占 92.3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9.27万元, 3.91 %卫生健康支出181.81万元, 0.94 %住房保障支出548.52万元, 2.82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6973.3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2455.7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值勤津贴、加值班补助经费1058.76万元,主要用于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关于执行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规[2017]10号)及《关于执行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规[2017]9号)要求发放民警及职工值勤岗位津贴和加班补贴;辅警经费支出5488.2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辅警工资、缴纳辅警社保及公积金、被装购置、培训等方面;政法保障经费支出1390.8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安工作开展等方面;专项工作经费900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办案中特定项目办案开支等方面;禁毒办经费30万,主要用于禁毒办日常开展工作等方面;移动警务平台运行经费支出56万元,主要用于移动警务平台运行及网络消耗等方面;三实信息维护经费支出64万元,主要用于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信息更新维护等方面;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680万,主要用于派出所建设和维护,科技信息化建设和维护等方面;羁押人员专项经费788万,主要用于被监管人员伙食费、医疗费、衣被费、公杂费等方面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44.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 36.6万元,上升 4.03%,主要是编内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95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5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7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 85万元,下降 17.71%。主要是力行勤俭节约,公务用车购置减少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0万元,拟召开公安工作相关会议,人数2000人,内容为县域警务、治安管理等公安业务相关会议;培训费35万元,拟开展公安业务培训,人数3500人,内容为实战、晋职晋衔、社区、反恐等业务培训;拟举办0场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办公费515.15万元,内容为日常运行及公安相关业务办公消耗;印刷费40万元,内容为公安业务相关资料印刷;水费95万元,内容为日常运行用水;电费310万元,内容为日常运行用电;邮电费20万元,内容为报警电话话费等;物业管理费158.13万元,内容为办公楼物业管理开支;差旅费695万元,内容为日常出差及公安办案或业务相关出差开支;维修(护)费522万元,内容为房屋、办公设备、专用设备维修维护;租赁费297.4万元,内容为公安内网、视频专网、互联网网络租赁等;公务接待费50万,内容为接待上级领导食宿开支;被装购置费130万元,内容为辅警被装购置;劳务费4912万元,内容为辅警工资、社保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3万元,内容为公务用车油料消耗、维修费、过路费、保险等;其他交通费用38.6万元,内容为摩托车油料消耗、维修费等;公务员用车购置72万元,内容为2022年新购置执法执勤用车。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2万元,其中工程类 0万元,货物类202万元,服务类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止          2021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 91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 9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4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16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 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1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1台。

(六)预算绩效情况

2022邵东市公安局预算绩效目标实行全覆盖,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9429.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73.36万元,项目支出12455.76万元,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12455.7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附件:24.部门预算公开表(公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