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关于印发《邵东县商品混凝土搅拌站2014-2019年发展新规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5 11:0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邵政办函〔2016〕1号

 

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邵东县商品混凝土搅拌站2014-2019年发展新规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皇帝岭林场,县直有关部门和单位: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邵东县商品混凝土搅拌站2014-2019年发展新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邵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月8日      


邵东县商品混凝土搅拌站2014-2019年

发展新规划

 

为加强政府宏观调控,适应新时期城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确保全县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家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的法规和政策,我县已于2014年3月制定了《邵东县商品混凝土搅拌站2014-2019年发展规划》,现根据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快在全省农村推广应用散装水泥的通知》(湘经信节能〔2014〕402号)要求,大力扶持乡镇砼站的建设和发展,特完善我县2014-2019年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发展规划,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县预拌砼市场。

一、行业现状和供需预测

截止2015年12月,我县城区经审批设立的预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有金桥混凝土搅拌站(设周官桥工业区)和桐江混凝土搅拌站(设牛马司镇)2个站,另有中驰混凝土搅拌站(设城内)和朝阳混凝土搅拌站(设城内)2个站未办理审批手续,其中朝阳混凝土搅拌站专供邦盛凤凰城;乡镇有火厂坪站和灵官殿站。从目前市场需求看,2014年全县建设工程混凝土需求量200万立方米左右,按照城市发展规划和预拌商品混凝土的产能利用率(35%-50%)计算,到2020年我县预拌混凝土需求量将达250万立方米至300万立方米。

二、规划要求和发展规模

(一)规划要求

1、搅拌站服务范围要求覆盖县内所有建设工程(含乡镇、街道、场),搅拌站服务半径按10-20公里控制。县城搅拌站的布点将以服务县城规划区为重点,以城镇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为主,兼顾其它重点工程。乡镇搅拌站以服务本区域内七层及以下楼房或相对应资质要求的其它工程项目。

2、搅拌站布点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合理布局,一般宜设置在经济开发区、工业区和城乡结合部附近,应避开生态敏感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和居民生活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3、搅拌站布置应坚持靠近公路,运输方便,砂、石、水泥资源丰富的地方,坚持就地取材,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运输成本。

4、搅拌站布置应坚持整体规划,分区布局,远近结合,全县覆盖,避免重复交叉运送,减少成品运输成本和运输时间,保护环境,保证工程质量。

(二)发展规模

到2020年,县城拟规划搬迁审批2座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朝阳砼站和中驰砼站),届时县城拥有4座砼拌站,每家设计生产能力达到60万立方米,四家年生产能力240万立方米左右。乡镇拟规划审批5座年生产能力在10万立方米以内的乡镇站,5家年生产能力50万立方米。

三、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布点规划

到2020年,全县混凝土搅拌站发展到9家,方案如下:

(一)县城东区(已建)

金桥混凝土搅拌站设在周官桥工业区,年设计生产能力为60万立方米,服务范围主要为县城开发区、周官桥工业园区。

(二)县城南区(搬迁)

南区搅拌站年设计生产能力为60万立方米,宜设在仙槎桥镇灵山寺,服务范围主要为生态产业园、仙槎桥镇。

(三)县城西区(已建)

西区桐江混凝土搅拌站设在牛马司镇柳桥村,年设计生产能力为60万立方米,服务范围主要为牛马司镇、县城开发区、城北经济开发区。

(四)县城北区(搬迁)

北区混凝土搅拌站年设计生产能力为60万立方米,布点宜设在城北区,服务范围主要为城北经济开发区、县城开发区、黑田铺镇。

(五)乡镇东区(拟批)

东区乡镇砼站宜设在火厂坪镇,年设计生产能力10万立方米,服务范围主要为火厂坪镇、佘田桥镇、杨桥镇、周官桥乡、水东江镇。

(六)乡镇南区(拟批)

南区乡镇砼站宜设灵官殿镇,年设计生产能力10万立方米,服务范围主要为灵官殿镇、堡面前乡、野鸡坪镇。

(七)乡镇西区(拟批)

西区乡镇砼站宜设简家陇镇,年设计生产能力10万立方米,服务范围主要为双凤乡、九龙岭镇、仙槎桥镇、简家陇镇、皇帝岭林场。

(八)乡镇北区(拟批)

北区乡镇砼站宜设在黑田铺镇或廉桥镇,年生产能力10万立方米,服务范围主要为廉桥镇、黑田铺镇、斫曹乡、界岭镇。

(九)乡镇中区(拟批)

乡镇中区砼站宜设在团山镇,年生产能力10万立方米,服务范围主要为流泽镇、砂石镇、流光岭镇、团山镇、水东江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