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6-30 11:29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第一部分  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3.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3、财政拨款收入

4、事业收入

5、其他收入

6、上年结转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第二部分  附表

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和执行国家有关公路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按照全公路发展总体规划,编制所辖公路养护、新改建工程项目计划。

2负责所辖公路的技术规范、项目申报、招投标及施工方案的报批、竣工验收及资料归档。

3负责所辖公路的维修保养、水毁恢复、危桥改造、安保工程、抢险救灾及公路战备工作。

4负责所辖公路路况调查、公路统计和信息调查工作,组织公路建设、公路养护中的科技创新以及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5、负责所辖公路的路政管理,依法维护路产路权。

6负责所辖公路建设、养护资金的筹措、使用和管理。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共有内设股室9个:办公室、人事教育股、安全生产股、财务审计股、工程股、养护所、应急办、路政大队、工会

)单位基本情况:

本部门编制人数为272 人,其中在职 217 人,离退休 177 人。小车编制数 8台,实际8 台。遗属补助人数38 人,房屋面积12801  平方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年初预算数4284.1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84.19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79.44万元,主要是今年增加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2.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5.82万元而去年这些支出预算在财政总预算里列支。

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284.19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0.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2.3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655.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5.8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79.44万元,主要是今年增加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2.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5.82万元而去年这些支出预算在财政总预算里列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284.1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0.11万元,7.94%卫生健康支出72.33万元,占1.69%,交通运输支出3655.93万元,占85.33%,住房保障支出215.82万,占5.0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309.2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974.95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公路养护专项经费支出1800万元,主要用于全市3903公里公路的日常养护农民养护工信访维稳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农民养护工信访维稳执收执法经费及路政制服购置费47.2万元,主要用于路政执法支出临时工工资福利支出21万元,主要用于4个临时工的工资福利支出,双定补助0.25万元,主要用于六十年代精减人员生活补助支出;资产管理经费6.5万元,主要用于资产管理。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4.7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5.2万元,下降1.93%。主要是厉行节约,控制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增加3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两台公务用车的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5万元,拟召开1次会议,内容为召开2022年公路事务会议,人数110人,主要费用为会场布置及会议开餐。培训费2万元,拟开展1次  培训,人数  100人,内容为事业单位人员岗位培训。办公费33.5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5万元、物业管理费15万元、差旅费65万元、维修(护)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劳务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被装购置费13.2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工程类   0万元,货物类   0万元,服务类  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止  2021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5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3  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


(六)预算绩效情况

2022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行全覆盖,整体支出绩效目标4284.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9.24万元,项目支出1974.95万元,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1974.9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附件: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邵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