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平安邵东 > 工作动态

邵东交警开展客运企业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07-10 13:17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林志刚 龙新春
分享到:

  为切实消除客运交通隐患,强化公共交通安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履行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管理的职责,构建和谐的交通环境,邵东交警大队从10月15日至10月31日开展客运企业的交通隐患专项排查活动。通过加重加压,深挖细查,部门联动,保障了客运行业行车安全。
  为保障此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大队成立以大队长申群高为组长的客运行业隐患专项排查领导小组。大队专门和交通局、安监局等单位协商沟通,就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或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客运车辆等有关信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定期向社会公布客运企业交通安全状况。
  依法从严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违法超车、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对7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逐一检查、登记,对客车超员的一律卸客转运,对连续驾驶车辆超过4小时的一律就地强制休息,要对辖区内客运班线沿线道路通行条件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对客运行业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加大对县公汽公司和湘运公司邵东分公司的管理力度,督促公汽公司和湘运公司邵东分公司、驾驶人、乘务员严把“三品”上车关,教育驾驶人遵纪守法,不开违法车。

  (责任编辑:申志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