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 > 工作简报

舒贵华来我县检查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1-07-10 11:3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4月27日和28日,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组长舒贵华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乐彬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对县教师进修学校、县财政局、县法院、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工商局、砂石镇、跃新村、邵东县齿轮制造有限公司、湖南省亚牧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等十个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县教师进修学校、砂石镇、跃新村和湖南省亚牧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分别为市、县学习实践活动的学校、乡镇、农村和民营企业试点单位。在检查中,舒贵华一行仔细察看了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检查了学习资料和学习心得等有关资料,分别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自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县教师进修学校、县财政局等单位高度重视该活动,成立专门的领导班子,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召开学习动员大会,精心组织实施,突出实践特色,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舒贵华对我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舒贵华指出,我县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领导重视,目标明确,主题突出,部署周密,措施得力,活动形式丰富,规定动作到位。注重实践,突出了新特色;切合实际,取得了新进展;改善民生,取得了新成效;解放思想,实现了新收获;加强领导,探索了新举措。各单位不是对学习实践活动泛泛而谈、敷衍应付,而是针对突出问题去解决,特色比较鲜明。如县教师进修学校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解决教师住房问题;财政局狠抓涉农补贴到位,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利益;县法院清理积案、公正执法;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办机关食堂;县林业局力抓中南木材市场的管理;县工商局积极优化经济环境,应对金融危机;砂石镇突出一一八工程、“四有四必,解决突出问题”和“九有九保证”等等。
     舒贵华对各参学单位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提高理论水平,坚持在更高层次上准确定位,以人为本,统筹兼顾,改善民生;二是要进一步宣传造势,做好宣传横幅、宣传橱窗和宣传牌,营造学习氛围。要多在新闻媒体上稿,把好的作法、好的经验大力推介出去,加以推广,为下一批参学单位提供指导;三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把前一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加以解决落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提高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的水平,力求取得更大的实效;四是要继续在活动的时间、环节、程序等方面做好试点探索,尤其是民营企业要正确处理活动开展与企业生产的关系,处理好活动开展中显现出来的各种矛盾,处理好企业班子面临的重大决策方向等问题,要实现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不能脱节。
 
县法院:围绕“五四三二”抓科学发展
 
      县法院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但活动部署安排早,更注重结合法院工作实践,融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围绕“五四三二”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一是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法官宣誓、一次警示教育、一次理论宣讲、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一次裁判文书制作知识和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考试,力求以活动为载体,培养全院干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三个至上”、追求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二是开展“四个主题”活动,即: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举行书法比赛、以“过廉桥、思廉洁、观药都、闻药味,确保机体健康纯洁”为主题开展廉政教育、以“践行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交流心得体会、以“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司法为民”为主题开展调研,从而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的将科学发展观理论学透学活,使干警思想更加解放,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司法为民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危机忧患意识。三是开展“三个竞赛”,即:执行清积、庭审观摩、调解能手竞赛,搭建实践平台,激发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司法水平,改善司法效果,切实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四是创办“两个专栏”,即:创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刊》和 “服务科学发展、为民公正司法”网上论坛,借此两块阵地,创新理论交流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氛围。目前,法院已先后组织开展了法官宣誓、警示教育、书法比赛、集中学习等活动,正按照要求有条不紊将学习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县林业局:动“五真”见“五效”
 
      县林业局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突出实践特色,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切实做到了真学、真查、真改、真建、真结合“五真”,在提高认识、找准问题、推进工作、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等五个方面做到了见实效。退耕还林是事关千家万户的一项民心工程,为了检验前段收集、上报退耕还林粮食直补花名册基础数据是否客观真实,是否公平、公正、公开,县林业局从4月16日开始,局长曾铁钧带队,组织130名干部开展“四查四看四做到”。他们深入村组农户,下到山头地块,查补助对象,看上报花名册与实际退耕还林业主是否一致,做到重新上报的补助款发放花名册真实无误;查档案资料,看退耕还林承包大户和农户是否与乡镇签订退耕还林合同以及承包大户与被占地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做到凡没有按要求签订合同的重新签订规范合同;查补助发放,看补助标准是否一致、补助款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各造林户,做到无挪用截留、无冒领错领;查造林质量,看退耕还林成活率高不高、长势好不好,做到凡已活苗木加强抚育管理、未成活苗木及时补植补造。徐家铺木材市场覆盖黑田铺乡、廉桥镇两个乡镇九个村,现有经营加工户500余家,大小森工企业60余家,木材加工机械1000余台套,从业人员达5万余人,管理难度大。县林业局驻市场木材管理站针对部分经营户不遵纪守法的行为,主动加大管理力度,近期查处了无证经营户11户、无证运输13起,有效地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县森林公安分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注重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四月份以来,查处非法收购木材、滥砍乱伐、非法占用林地等刑事案件、行政案件26起,拘留6人,有效地打击了违法行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国家的森林资源。
 
 
 
 
 
 
 
 
 
───────────────────────
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市委指导检查组,县委常委,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副县长,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
发:各乡镇党委,皇帝岭林场党委,开发区管委会党委,生态产业园工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县委各指导检查组
───────────────────────
中共邵东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4月24日印发
───────────────────────
(共印26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