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 > 工作简报

围绕要求 联系实际 依靠群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国利到砂石镇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1-07-10 11:3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砂石镇、砂石镇跃新村是全市、全县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乡镇和农村试点单位,砂石镇也是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国利的联系点。4月16日,周国利书记来到砂石镇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周国利书记察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办公室,检查了活动有关资料,对砂石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进展表示满意。他指出,几年来,砂石镇领导班子务实低调,和谐共事,既有开拓创新的意识,也有扎实做事的作风,工作成效显著。县委、县政府对砂石镇的工作是满意的。
      周国利书记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党中央在全党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活动,砂石镇作为市委、县委的试点,要严格按上级要求开展这一活动,着重把握好三个方面:
      一是要始终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总体要求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受教育,就是要加强学习,用科学发展观来武装头脑,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把握发展是第一要义,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统筹兼顾;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克服急功近利、见异思迁等浮躁情绪,扎扎实实干实事;要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科学发展上水平,就是要保增长,要优化工业、农业结构,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出效益。人民群众得实惠,就是要保证人民群众收入增长,安居乐业;要改善基础条件,加强交通、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的建设。
      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脱离实际的学习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砂石镇是个工业大镇,要把企业发展摆在核心位置,要安排专门力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危机面前,要逆势而上,力求把现有企业做大,形成企业集团。
      三是要充分依靠群众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要服务群众,真正把群众的事办好,减轻群众负担,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应千方百计予以解决;要依靠群众,通过宣传、教育、解释等途径来统一群众思想,得到群众的支持,发挥群众的作用。
随后,周国利书记深入到跃新村,参加了正在进行的党员集中学习活动。他在会上肯定了党员们提出的发展私营经济、兴修水利等想法,鼓励大家将跃新村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
      周国利书记还察看了邵东县齿轮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情况,与镇有关领导共同讨论,帮助解决该企业的生产厂房问题和供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