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 > 工作简报

县农业局:“三突出、三结合”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1-07-10 11:3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县农业局坚持“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富民强县新跨越”的目标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多措施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形成了“三突出、三结合”的工作格局,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突出破解农业工作难题,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全局干部职工针对当前农业生产领域存在的稻田抛荒、耕地流转、农民合作组织发展、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等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撰写了《推进邵东县粮食产业规模化经营的调研报告》、《大力推进邵东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调研报告》、《关于农村土地流转新机制的调研报告》等60余篇专题调研材料,就如何发展邵东现代农业提出了发展意见。二是突出干部队伍建设,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提高干部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相结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每人完成了1万字以上的学习笔记、3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全体党员每人还完成了1000字以上的合理化建议,使干部职工拓宽了发展思路,创新了发展理念,转变了发展观念。三是突出开展农业科技术下乡,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相结合。活动开展以来,局党委组织粮油、植保、经作等方面的技术干部下基层,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5期,发放技术资料2万余份,开展技术咨询300余人次,推广应用测土配方施肥、农作物无公害栽培等先进实用技术15万亩。
 
县直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县直各单位按照县委统一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县老干局    4月23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局局长廖健明组织本机关干部和全县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左玉祥等15人到县水务局开展调研活动,为我县水利建设积极献言献策。老干部们头顶烈日,脚踏山路,不顾疲劳,视察了县内三都水库等4座中型水库、干渠和双凤乡等3个饮水工程,行程200多公里,历时10个小时。4月24日,老干部们听取了县水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各抒己见,提出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病险水库多,水库蓄水不足,影响防洪抗旱;二是山塘渠道淤塞严重,垮方较多,水资源浪费大;三是水库库容量降低,填库现象突出;四是农村人畜安全饮水存在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们提出了宝贵意见。他们建议县委县政府和主管部门加强重视水利工作,多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民生工程;在防汛期间加强对水库的监测,确保防洪安全;培训和选拔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加强行政执法力度。
 
      县财政局    4月21日上午,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庆龙组织人员到该局建设扶贫点九龙岭镇栗山村开展调研。曾庆龙等人与栗山村支两委、党员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对栗山五金市场逐渐萎缩,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人多地少矛盾,城镇建设欠债较多,村级运转困难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明确答复,表示会认真想办法逐件落实好、解决好。并对栗山村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班子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为栗山村民服好务。二、要把五金加工这一传统产业发展起来,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三、中央的各种惠农补贴一定要落实到人、落实到户。四、低保的办理一定要实事求是,要公开、公平、公正,名单一定要张榜公示。五、努力搞好计划生育,从思想上帮助老百姓改变传统的生育观念。
随后,曾庆龙一行走访了栗山村的部分困难户,看望慰问了毛进轩等特困群众。他们还察看了财政局的双文明联系点湘飞五金工具厂,对该厂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措施。
 
      县煤炭局  县煤炭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中带领班子成员到各煤矿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了解我县煤炭安全生产遇到的各种问题。刘文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勤奋的工作,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地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扎实有效开展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在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上见到实效。二是要着力加强煤矿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加快技改扩能进度和质量标准化工作。三是要坚决落实煤矿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四是要严格履行好煤炭安全法律法规,健全完善内部安全责任体系和各项规章制度。
 
      县法院    4月23日至24日,邵东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学”、“讲”、“考”多措并举,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了为期二天的科学发展观集中学习活动。在院长姚建军带领下,法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并于23日下午开展了集中讨论。24日,法院专程请来县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讲师团的周雪花老师为全院干警讲课。而后,法院以科学发展观内容和裁判文书制作知识为题,组织了一次严格的闭卷考试,并将考试得分排名公布。
 
      县国土资源局    县国土资源局结合工作实际,部署开展“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争当保障发展先锋、争当保护资源卫士”即“双服双争”主题实践,和“六个一”活动,即开设一个国土资源网专栏,开展一次走访,组织一次科学发展观和国土资源业务知识竞赛,组织一次建言献策,组织一次参观学习,举办一系列讲座和报告会。
 
      县市场服务中心    县市场服务中心强调服务是市场第一要务,树立“务实、高效”的服务理念,狠抓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领导干部带头围绕市场建设、发展作调研,营造优良的市场经营环境,创建文明市场。4月份工业品市场摊位验证,管区工作人员服务周到,挨家挨户发通知、填验证表,4000多个摊位验证没有发生一起差错。
 
 
 
 
 
 
 
 
 
 
───────────────────────
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市委指导检查组,县委常委,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副县长,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
发:各乡镇党委,皇帝岭林场党委,开发区管委会党委,生态产业园工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县委各指导检查组
───────────────────────
中共邵东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4月27日印发
───────────────────────
(共印26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