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

2019年度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单位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5:46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单位职责、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单位的主要职责:根据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征收工伤失业保险;核查用人单位的工资总额和职工人数,办理工伤失业保险登记,并负责保存用人单位缴费和职工享受工伤失业保险待遇情况的记录;进行工伤失业保险的调查、统计;按照规定管理工伤失业保险基金的支出;按照规定核定工伤失业保险待遇;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编制人数 18人,共有七个股室:1)综合部(2)参保登记部(3)工伤调查部(4)待遇结算部(5)财务审计部(6)老工伤服务部(7)基金风险防控部

2、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89.52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9.31万元,增长6.7%,主要是因为1、临聘人员的劳务费提高,2、人员经费的增加,3、由于失保费率的变动以及失保技能补贴政策的出台,宣传广告印刷费以及下乡操作费用相应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9.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9.52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9.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71万元,占61%;项目支出111.81万元,占3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89.52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9.31万元,增长6.7%,主要是因为1、临聘人员的劳务费提高,2、人员经费的增加,3、由于失保费率的变动以及失保技能补贴政策的出台,宣传广告印刷费以及下乡操作费用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9.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31万元,增长6.7%,主要是因为1、临聘人员的劳务费提高,2、人员经费的增加,3、由于失保费率的变动以及失保技能补贴政策的出台,宣传广告印刷费以及下乡操作费用相应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9.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89.52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5.8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8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7%,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181.27万元,支出决算为175.17万,完成年初预算的96.63%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103.62万元,支出决算为103.41万,完成年初预算的99.8%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年初预算为2.54万元,支出决算为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最低生活保障-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年初预算为8.4万元,支出决算为8.4万,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7.71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1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2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日常公用经费38.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7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1.32万元,完成预算的21.83%,比上年减少4.6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3万元,完成预算的16%,与上年相比减少0.43万元,下降5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坚决执行政策,控制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完成预算的26%,与上年相比减少2.34万元,下降3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实行交通补助改革,坚决执行政策,控制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万元,占22.7%;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2万元,77.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个、来宾14人次,主要是专项检查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2万元,截止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在市工伤保险处、市失业保险处的精心指导和邵东市人社局的正确指导下,我中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的基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失业保险条例》,健全工伤失业保险制度,加强工伤失业保险基础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38.7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0.49万元,减少52%。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控制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开支会议费1.85成万元,用于召开各单位专管业务培训会议,人数125人,召开三次。开支培训费0.16万元,用于培训专业知识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正常公务用车。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我们以市定工作任务为目标,积极维护参保人员合法利益,加快落实工伤职工待遇,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的,紧紧围绕市处下发的工作要点开展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情况:

1、工伤保险征缴扩面。

截止目前工伤保险新增扩面单位1551050人,累计参保单位125379820人。2019年征收工伤保险基金2600万元(2019年减费降税预计减少工伤保险收入230万,2018年基金收入2553万)。

2019年共对50家单位3225人进行了实地稽核,对参保单位故意申报隐瞒工资基数和职工人数的,我们按实际工资基数和人数予以征缴。20197月工伤联合劳动监察对全市在建项目进行专项督查行动,下半年住建项目参保率显著提高。

2、工伤认定及劳动能力鉴定。

2019年至今共受理工伤案例697例,所有的工伤住院都进行过调查,现认定完成434例,待认定109例,死亡事故发生18例(其中已认定10例,不予认定3例、市级讨论认定2例、调查中1例、单位取消申报2例)。2019年至今共计受理劳动能力鉴定246例,已经完成鉴定223人,待鉴定23人(其中1-41人,5-62人,7-10211人、无级9人)。老工伤新纳入统筹1人,总人数215人。职业病体检38人。认真做好工伤认定、鉴定系统信息录入,待遇核算、医疗监管等工作。

3、工伤保险基金收支管理。

2019年工伤保险总收入2665万元,其中工伤保险费征缴收入2600万元,比2018年同期完成征缴收入2553万元增收47万元增长率为2%,利息收入65万元;工伤保险总支出2506万元,其中工伤保险待遇支出2208万元,比2018年同期工伤保险待遇支出2015万元增支193万元,增支率为10%,工伤保险待遇支出结构工伤医疗待遇支出820万元,伤残待遇支出836万元,工亡待遇支出552万元,享受待遇人779人,工伤预防宣传费支出34万元,其他支出4万元属工伤认定调查费,上解上级支出260万元(储备金);当期收支结余159万元,收支结余率为6% 2018年年底基金累计结余4175万元,2019年基金累计结余4334万元其中老工伤累计结余2485万元。

4、失业保险工作完成情况。

截止目前全市参保单位380个,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已达35251人,完成百分比为100%;基金征缴达960万元,利息收入130万元,转移收入15万元。发放失业保险金人数720人,金额达320万元,另医疗补助金支出142万元,上解上级支出112万,基金结余5400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