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号令

发布时间:2020-01-31 16:02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经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1.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感染患者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集聚性疫情爆发和扩散、确保把精准排查“两史”人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2.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设立爱心捐助电话(0739-2721756),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统战部门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各级群团组织要承担具体的发动联络工作,通过境内外商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筹集更多的医疗救助物资。

3.进一步加大群防群控的组织力度,以最广泛的动员,让更多的群众自发居家隔离14天,最大限度地切断传播渠道。

4.高度重视敬老院、养老院、福利院以及贫困户集中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驻村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干部要重点排查贫困户中的“两史”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5.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由邓波涛同志牵头,谢伟宏、杨振明、王智刚、闵国伟同志配合,在防疫一线成立各类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由市中医院党支部书记刘耕野任队长,在全市抽调30名医生,成立医疗监测流动服务队,下设十个小分队为居家隔离的“两史”人员上门提供健康服务;在十个监测点、街道社区、定点医院、大型商场超市设立党员先锋岗。由交通局牵头成立出租车党员志愿者小分队,由团市委、市城管局牵头成立居家隔离监测志愿者服务队。所有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统一在各乡镇(街道、场)党(工)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6.暂停全市农村集市赶集,开放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各乡镇(街道、场)要主动履职,耐心劝导,切实避免因人群聚集而引发交叉感染。

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