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邵东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粮食生产严禁耕地抛荒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6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政发〔20204

邵东市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粮食生产严禁耕地抛荒的通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稳定全市水稻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制止耕地抛荒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耕地抛荒。对于连续2年弃耕抛荒的基本农田,由所属村集体收回并负责落实复耕。

二、严格执行种粮补贴政策。各乡镇(街道、场)对弃耕抛荒的,一律取消其种粮补贴。

三、鼓励承包经营耕地的农户依法、自愿、有偿流转。

四、各乡镇(街道、场)要积极组织村民充分利用旱土以及高岸田、天水田等种植玉米、旱杂粮。

五、各乡镇(街道、场)、村是禁止耕地抛荒的责任主体。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邵东市人民政府   

2020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