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0-09-24 16:08 信息来源: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 3 2020 9 19 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SY202009 180002

1、举报邵东市九龙镇栗山社区小塘组大队书记毛太平、毛昌富私自卖山给私人, 山原是大队农场的,农场取消后分给生产队(双清队),卖农场双清队不知情。

2、非法征用大片土地(塘以每亩1万元出

售,水田以每亩2万元出售),私人购买后利用建房。剩下三口塘没有出售,塘内全是污水,臭味难闻,鱼也养不活,田也没水灌溉。

3、塘非法承包给私人,毛家栗山农贸市

场里面的湘菜馆建在池塘里面正中心,粪水直接排入塘,造成严重污染,群众反映不听。湘菜馆2017年建立,经过两年装 修,2019年搬入营业。受害人反映情况遭殴打,4次住院,老板利用黑势力保护,

欺上瞒下,九龙城黑案,保护私人高价出卖土地。

邵东市

水,土壤

1、关于私自卖山给私人问题,系20162月九龙岭镇栗山居委会与和发砖厂签订协议,由和发砖厂在垃圾场南边无偿为居委会扩容垃圾转运场,挖出弃土约1500方由砖厂综合利用烧砖,场地一直归居委会所有,没有私自卖山行为。

2、关于非法征用大片土地出售建房问题,九龙岭镇栗山社区两委商议,并与 村民代表沟通,在栗黄公路栗山段东侧调剂近10亩土地,用于安置建设五金产业园征地居民集中联建,并非非法征地出售建房。

3、关于三口塘塘内全是污水,臭味难闻,鱼也养不活,田也没水灌溉问题,经 现场踏勘,其中一口塘靠近湘菜馆饭店,由于湘菜馆部分污水直排入塘,塘内确实有污水,其余两口塘距离较远,养了鱼,周边的水田历年以来一直都有耕种。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4、关于“饭店生活污水直排入塘造成污染”问题,经现场踏勘,饭店确实存在生活污水没有通过化粪池直排的现象。该举报情况属实。

5、关于“受害人反映情况遭殴打”问题,经调查,毛家栗山农贸市场负责人李 某在对市场进行改造时,当地部分群众阻工与承包商发生了争执,九龙岭镇镇村干部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置,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也没有出现重大伤情,并未发现有被举报人打击报复举报人的现象。

属实

在接到该举报件后,九龙岭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调查核实

。针对鱼塘污水污染问题,该镇立即责令湘菜馆饭店老板安装环保治理设施,做到废水达标排放,并要求周边居民全部修建三格池,生活废水经三格池处理后排放,栗山居委会疏通排水管网,杜绝污水直排入塘。

2

D1SY202009 180006

邵东市大禾塘的邵东市国旺染色厂

1、生产产品和生产设备与环评批复不

符,环评批复产品为拉链、布袋,实际生产产品为拉链、布袋、大块网布,变更增加的生产产品没有做环评。

2、生产废水排放口在桐江河,桐江河属

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该企业废水排放口位置不符合有关水源保护区规定。

邵东市

1、关于生产产品和生产设备批复不符,环评批复产品为拉链、布袋,实际生产

产品为拉链、布带、大块网布,变更增加的生产产品没有做环评问题。经调

查,目前该公司的生产量只有环评设计生产量的三分之二,根据环评法和该公司验收资料,该公司外购网布,依据现有的染色工艺染色,再进行水洗,采用工艺不会产生新增污染源及排污量,工程未发生重大变动,无须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2、关于生产废水排放口在桐江河,桐江河属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该企业废水排放口位置不符合有关水源保护区规定问题,根据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 兴隆水厂取水点上游1000米至下游200米为一级水源保护区。经现场核查,国旺 箱包材料生产中心生产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汇入到红旗村村部附近的污水处理站,经处理后排放,排污口位于兴隆自来水厂取水点下游500多米, 不在保护区内。

不属实

3

D1SY202009 180007

1、邵东市大禾塘办事处的邵东县国旺箱包拉链厂每天有400吨废水晚上偷排至桐江河,废水颜色呈黑色,有浓恶臭气,其废水入桐江河排放口和邵东县自来水厂取水口在同一河平面上,严重影响了县城居民饮用水质;2、位于桐江河下游一鱼

塘,今年上半年死鱼几千斤;3、邵东县国旺箱包拉链厂锅炉燃烧排放的锅炉烟气呈黑气,严重影响了距接链厂70米处卿家安置区居民的正常生活;4、大禾塘太和居委居民曾十余次向邵东市政府、邵东市环保局投诉至今未处理。

邵东市

水,大气

1.关于邵东市大禾塘办事处的邵东县国旺箱包拉链厂每天有400吨废水晚上排至 桐江洞,水色颜色呈黑色,有浓恶臭气,其废水入桐江河排放口和邵东县自来水厂取水口在同一河平面上,严重影响了县城居民饮用水质问题。经现场检查, 均未发现该公司有废水晚上排至桐江,水色颜色呈黑色,有浓恶臭气的现  象,该企业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汇入至红旗村村部附近的污水处理站,再经处理后排放,排污口位于兴隆自来水厂取水点下游500多米,目前该企业 日废水排放量约170吨。

2.关于位于桐江河下游鱼塘,今年上半年死鱼几千斤问题。经工作人员了解, 下游太和村干部他们从未听说村里有死鱼几千斤的现象。

3.关于邵东县国旺箱包拉链厂锅炉燃烧排放的锅炉烟气呈黑气,严重影响了距 拉链厂70米处卿家安置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问题。据现场调查,该公司锅炉废气经处理达标排放,未发现有冒黑烟现象,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关于大禾塘太和居委居民曾十余次向邵东市政府、邵东市环保局投诉至今未 处理问题。我市有关部门只在2020619日接到过一次署名为卿家村、太和村全体村民反映国旺拉链废水问题的投诉件,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并与太和村村干部李彪、投诉人代表李嗣哲见面,并送达了处理意见书共3份。此后并未接到过相关投诉。

不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