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0-09-24 17:53 信息来源: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 2 20209 18 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SY202009 170001*

位于邵东市令瑶村的爱心砖厂和一无名砖厂(老板为同一人),强占村民上千亩的山地据为私有,树木被砍,山被挖平。碍于对方势力庞大,村民敢怒不敢言。且砖厂产生的有毒气体未经处理直接外排,废渣随意堆放,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几年前此事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邵阳时投诉过,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同年5月4日,5月7日,两天分别在湖南日报上公示拆除此砖厂,至今还未拆除。当地环保局也进行过处罚,未见成效。在中央督察组离开邵阳,于同年6月初复工至今。

于砖厂老板为本村之前书记,当地恶霸。村民不敢向当地政府和环保局反映

。(曾发生过举报人信息泄密被威胁的事情),得知省环保督查组进驻邵阳,

再次反映,望督察组引起重视。

邵东市

大气,生态,土壤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公示拆除而实际未拆除情况属实 ,其它情况不属实)1.关于“用地”问题。原爱兴砖厂2018年9月18日续办了临时用地手续。原爱窑砖厂矿权已设置,储量已作评估,采矿许可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2.关于“强占上千亩山地、毁坏林地”问题。原爱兴、爱窑两砖厂合计占地92.1亩,其中林地60.6亩,并未“强占上千亩山地”。两砖厂分别办理了临时占用林地行政许可 (现已到期),均依审批范围使用林地,没有树木大面积被砍现象。3.关于有毒气体直排、废渣随意堆放”问题。两砖厂均安装有脱硫除尘设施,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控设备,在线数据显示达标排放。两砖厂现场无堆积废渣,2017年4月两砖厂将附近堵塞的河道清理并铺设涵管 ,2018年6月又将涵管改为明渠,对煤矿废弃的煤矸石用防尘网覆盖,并修建了挡土墙。4.关于“公示拆除而未拆除”问题。2016年、2017年邵东县国土局分别对两砖厂作出拆除砖厂的行政处罚决定,申请强制执行时分别被邵东县人民法院裁定不准予强制执行和撤销行政处罚决定 。5.关于不敢举报及举报后遭恐吓”的问题。经核实没有发现赵琅琪及其家人有对他人的恐吓,也没有发现指使他人进行恐吓的行为 。

属实

2020年8月,邵东市林业局巡查发现原爱窑砖厂已恢复生产,9 月20日,邵东市林业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邵林停【2020】15 号)。因原爱兴砖厂临时用地已到期,邵东市林业局于9月20 日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邵林停【2020】16号)。

2

D1SY202009 170005

原简家陇镇皇帝岭造纸厂业主反映 2011 年县环保局和经信局出面对业主承诺先关停造纸厂后补偿。2018年,县政府牵头,县环保局等部门协调,回复业主造纸厂关停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到目前

为止,补偿款未得到落实。

邵东市

其他污染

信访人反映的造纸厂不符合淘汰落后产能奖补条件 、也不符合邵东县自愿有偿退出条件。相关部门未承诺先关停造纸厂后补偿 ,也未回复关停造纸厂给予经济补偿。2017年11 月10日邵东县副县长召开信访协调会把相关政策和情况向信访人做了说明 ,明确该造纸厂不符合奖补资金补贴政策,并明确信访人生活困难救助途径。

不属实

已转交简家陇镇人民政府和市信访局按信访程序处置。

3

D1SY202009 170004

位于邵东市黑田铺新豪里村的邵阳市新源新型防水材料厂因烧沥青,每晚9:00- 11:00外排废气,气味刺鼻,附近居民在家都不敢开窗户,导致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曾多次向当地政府及蓝天保卫战人员反映,并多次拨打12345热线电话举报,都未获得解决。请求督查组现场查看。

邵东市

大气

1、关于“邵阳市新源新型防水材料厂因烧沥青 ,外排废气气味刺鼻,附近居民在家都不敢开窗户,导致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问题。该公司生产工艺只有热熔沥青,没有  烧沥青,根据2017年9月8日湖南中润恒信环保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各项污染因子进行的监测,该公司沥青烟气和无组织排放粉尘均达标排放 。经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 未发现该公司有污染治理设施停运现象 ,连续在厂界周围巡查时也未感受到刺鼻性气味。走访距离企业周边最近的赵有兴、谢丁生户,均反映没有异味,门窗均可正常打开。  2.关于“信访人多次向当地政府及蓝天保卫战人员反映 ,并多次拨打12345热线电话举报”问题,2020年5月不同信访人三次向12345政府服务热线投诉,三次均由黑田铺镇人民政府受理,该镇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核实,该企业环保手续完善,相关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厂区内未感受到明显刺鼻气味,走访周边居户均反映没有异味。镇里同时要求该公司生产时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也将此情况通过12345热线渠道进行了回复。

属实

2020年9月18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与黑田铺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到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并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锅炉废气、厂区无组织废气进行取样监测,将依据监测结果决定下一步的处置措施。同时责令该企业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设施,提高污染物收集处理效率,尽量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尽可能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4

D1SY202009 170002

举报人反映在牛马司镇湾泥村保钢煤矿近,村民生活垃圾乱堆放,现有几吨垃圾堆放在露天场所,离村民房屋很近

。垃圾一多就当场焚烧与填埋,一下雨污水横流,严重的影响了当地村民的正常生活。

邵东市

大气

举报人反映的地方位于原保钢煤矿生产区大门左侧 ,实属邵东市牛马司镇三尚村。原保钢煤矿关闭后,附近村民将生活垃圾堆放该处。因湾泥村市场整修,进出道路硬化,垃圾车辆转运不便,故未及时清理所堆放垃圾。

属实

2020年9月18日,邵东市农业农村局与牛马司镇工作人员到该垃圾堆放场所现场勘察,责令三尚村与9月19日前将垃圾全部清运至垃圾填埋场,同时要求三尚村加强该区域管理,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目前该处垃圾已按要求清理到位。

责令牛马司镇党委、政府对三尚村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5

D1SY202009 170003

团山镇东江村与流泽镇交界处河流,水呈黄色,硫磺气味刺鼻,疑似流泽镇方向煤矿厂外排的污水。造成河流污染, 影响了当地环境。

邵东市

1、关于“污水流入团山镇东江村与流泽镇交界处河流 ”问题,2019年4月以来,聚集储在我市一些关闭煤矿井洞内的地下水在现流泽镇中益村新陶片区集中涌出 ,因涌出点位较多,我市采取集中收集处理措施,但处理过程中又有一个新的涌水点冒出的涌水流入信访人所反映的河流。

关于“水呈黄色,硫磺气味刺鼻”问题,经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工作人员现场  检查,PH值显示水体弱酸性,无刺鼻硫磺气味,河水无异常颜色,信访人所反映河水呈  黄色系河底沉淀物经反射引起的视觉认知 。

2.关于“疑似流泽镇方向煤矿厂外排污水”问题,我市流泽镇所有的煤矿已于 2014年、

2015年按上级要求相继停产关闭,故不存在煤矿向河流外排污水的问题 。

属实

一是邵东市召集相关部门开会研究、请专业人员进行了设计与勘测,制定了用管道将中益村矿涌水引至山龙村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厂进行处理的方案, 由流泽镇负责组织实施。今年8 月份该引水工程完成了管道铺设路线规划和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9月份管道铺设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0月中旬可铺设完成,届时即可将矿涌水接入山龙村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

二是流泽镇人民政府在中益村新陶片区涌水点设立了临时矿涌水应急处理设施,在矿涌水全部接入山龙村集中处理设施前,安排专人对涌水点进行加烧碱中和处理后再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