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0-10-22 16:13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5批    2020年9 月2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1SY202009200001

邵东市黑田铺金玉婷村居民反映邵东市黑田铺镇金玉婷1栋(320国道牛马司至金玉婷中间段)有几十家石材厂,其中一家广源石材经营一年多,每天早8点至晚12:00噪音大,主要是机械噪音切大理石的声音,大理石扬尘多,污染空气,广源石材由以前的胶厂改建的。

邵东市

大气,噪音

1.关于“邵东市黑田铺镇金玉婷1栋(320国道牛马司至金玉婷中间段)有几十家石材厂”问题。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路段共有石材厂12家,其中大部分相关手续不齐全。
2.关于“每天早8点至晚12:00噪音大,主要是机械噪音切大理石的声音”问题。经调查,该企业调试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机械噪音未采取隔音等相应措施。
3.关于“大理石扬尘多,污染空气”问题。经调查,该公司主要采用切割机、水磨机、雕刻机进行石材切割、打磨、雕刻,全部采用湿化作业,基本无粉尘外排,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收集到沉淀池循环使用不外排。

属实

1、广源石材无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属于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擅自开工建设的项目,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已对该企业立案查处,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处罚款10500元。现广源石材环评手续办理已进入公示阶段。2、针对320国道黑田铺沿线大理石加工行业,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制订大理石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相关乡镇积极配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

D1SY202009200004

邵东市中央华府2栋住户举报邵东市中央府2栋和5栋之间(锦绣路与永兴路交叉处)的狮子座酒吧,前两天开业,晚9:30-凌晨2:30噪声大,无法入睡,昨晚打12369,城管部门来人没有用。我们的物业经理交涉没有用,这个地方一直是开酒吧,现在是换第三个老板,声音越来越大,此酒吧隔网吧还有一个酒吧(名字不记得)原来叫夜色清吧,声音比这个酒吧稍微好一点。

邵东市

噪音

1.关于“狮子座酒吧前两天开业,晚9:30-凌晨2:30营业”问题。经现场调查,该酒吧于2019年8月开始营业,2020年2月至5月因疫情暂停营业,7月因店门改造升级,开始停业装修改造,在原有隔音设施上对店内墙面进行了加固,加装了隔音棉。9月15日装修完毕,9月20日试营业仅一天,就因国庆期间保安全需要,邵东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通知其暂停营业。
2.关于“噪声大,无法入睡”问题。经检测,该酒吧确实存在噪声超标的问题。
3.关于“昨晚打12369,城管部门来人没有用”问题。2020年9月19日,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狮子座酒吧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店在营业中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噪声扰民。
4、关于“夜色清吧扰民”问题。经现场调查,2020年7月1日,黄孙良等三人从原“夜色清吧”老板张胜春手中接手该店,接手后并未营业,8月10日开始装修,除更换店牌,装修时在前门加装了隔音门、街面玻璃墙加装了隔音玻璃,9月1日该清吧正式营业。该店正常营业时,店外噪声不大,但在客人进出店门时,传出噪声会变大一点。

属实

2020年9月21日,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别对“狮子座酒吧”和“明年今日清吧”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经营期间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噪声扰民。2020年10月10日-11日分别对“明年今日清吧“和“十二星座酒吧”进行夜间噪声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明年今日清吧“夜间噪声符合规定的标准限值, “十二星座酒吧”厂界东、西、北三侧的夜间噪声超标。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法对“十二星座酒吧”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处罚款5000元,责令业主立即整改。

3

D1SY202009200005

邵东市中央华府5栋二单元706住户投诉十二星座酒吧噪声扰民,十二星座酒吧是租赁邵东中央华府售楼部,该售楼部是单独2层楼房。
住户投诉十二星座酒吧营业已有2年多,每天经营晚上2点多,噪声很大,严重影响小区住户正常休息,小区住户已多次向邵东市政府投诉酒吧噪声扰民情况,但政府有关部门一直没有任何处理。

邵东市

噪音

1.关于“十二星座酒吧营业已有2年多”问题。十二星座酒吧原名为天乐酒吧,该酒吧于2019年5月16日注册,2019年8月开始营业,2020年9月15日天乐酒吧改名为十二星座酒吧。
2.关于“每天经营晚上2点多、噪声很大,严重影响小区住户正常休息”问题。经调查,该店经营时间为晚上9点至凌晨2点。
3.关于“噪声很大,严重影响小区住户正常休息”问题。经检测,该酒吧确实存在噪声超标的问题。
4.关于“小区住户已多次向邵东市政府投诉酒吧噪声扰民情况,但政府有关部门一直没有任何处理”问题。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2020年9月16日接到一起关于投诉十二星座酒吧的投诉电话,当天安排了工作人员去调查核实,该酒吧当天并未营业。9月19日,该局对十二星座酒吧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法律文书。

属实

2020年9月21日,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十二星座酒吧”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经营期间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噪声扰民。2020年10月11日对“十二星座酒吧”进行夜间噪声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该酒吧厂界东、西、北三侧的夜间噪声超标。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处罚款5000元,责令业主迅速整改。

4

D1SY202009200007

邵东市中央华府2栋住户举报邵东市中央华府2栋下面清吧,噪声大扰民,孩子没办法学习,请督查组帮忙处理,清吧名字不记得。

邵东市

噪音

2020年9月21日晚9点,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与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调查了解及现场调查,该店正常营业,店外噪声不大,但在客人进出门店时,传出噪声会大一点。

属实

2020年9月21日,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该店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经营期间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噪声扰民。根据2020年10月10日对“明年今日清吧“进行的噪声检测结果,夜间噪声符合规定的标准限值。

5

D1SY202009200006

邵东市中央华府5405业主投诉邵东市中央华府内经营的一酒吧噪声扰民,该酒吧距中央华府5栋距离不到10米,酒吧经常性营业到深夜一、二点钟,酒吧噪声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休息。

邵东市

噪音


1.关于“酒吧经常性营业到深夜一、二点钟”问题。经现场调查,该酒吧老板承认,其经营时间为晚上9点至凌晨2点。投诉人举报情况属实。
2.关于“酒吧噪声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休息”问题。经检测,该酒吧确实存在噪声超标的问题。

属实

2020年9月21日,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十二星座酒吧”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经营期间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噪声扰民。2020年10月11日对“十二星座酒吧”进行夜间噪声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该酒吧厂界东、西、北三侧的夜间噪声超标。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处罚款5000元,责令业主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