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0-10-10 16:45 信息来源: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11批    20209 26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X1SY202009260001

封江村 20 组、 21 组全体村民的整体投诉,1、2019 年向市长热线 12345 反映至今,但村里两个池塘猪粪水依然存在 、依然臭气熏天!2 、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于严重不作为、慢作为及严重失职的公职人员,没有作任何公开说明解释。3 、宏泰养猪场--先养猪后搞环保。其证件手续是否齐全。 4、应全面检查老百姓的身体健康,看猪粪水的臭味是否对人体健康造成了影响。5、请有关部门对养猪场周边的空气、水质、地质做检测。6、追究相关部门是否存在腐败问题,为何长时间无人来处理此事。请求追责!7、猪场将污染的土倒在老百姓的土地上,后用新土掩埋证据。

邵东市

大气,水


1、关于“2019年向市长热线12345反映至今,但村里两个池塘猪粪水依然存在、依然臭气熏天!”的问题。经核实:2020年1月之前,该公司还没有没有生猪进场,2019年向市长热线12345反映至今不属实。2020年7月31日、8月1日的12345热线投诉,牛马司镇同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回复了市长热线。村里两个池塘的猪粪水由专业治理公司添加PAC药剂进行净化处理,目前有一个池塘已治理完毕,另一个池塘正在治理。
2、关于“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于严重不作为、慢作为及严重失职的公职人员,没有任何公开说明解释”、“ 追究相关部门是否存在腐败问题,为何长时间无人来处理此事。请求追责”的问题。接到部分群众反映牛马司三尚村养猪场废水污染的问题后,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同牛马司镇、三尚村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到现场调查处理,对企业的污水处理提出了整改要求。召开部分村组群众大会,会议上达成四个月内完成养猪场整改工作的一致意见。信访人通过微博、市长信箱、来信反映诉求,相关单位均及时予以了回复。
3、关于“宏泰养猪场先养猪后搞环保,其证件手续是否齐全”的问题。宏泰养猪场在取得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及相关污染防治设施建成后才于2020年1月开始养殖,目前环保相关手续完善。
4、关于“猪场将污染的土倒在老百姓的土地上,后用新土掩埋证据”的问题。猪场扩大污水处理规模,须将临近的一口山塘通过防渗处理后改造为生化池,建设中底层土壤及新挖掘的土壤一起外运,并非信访反映的掩埋证据情况。

属实

1、依法处罚。依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之规定,责令该养殖场停止排放未经处理的废水,限期消除污染,并处罚款10万元。9月15日,罚款已到位。
2、合理赔偿。养猪场与封江村20组、21组所有受损的村民签订了赔偿协议,一次性补偿村民损失30万元,补偿款现已全部到账。
3、消除污染。养猪场将两口山塘内的废水已全部抽入到新建的6000立方米的黑膜污水收集池中集中处理。委托专业治理公司对两口山塘采取添加PAC药剂的措施进行净化处理,目前有一口山塘治理完毕,另一口正在治理。污染治理工作完成后将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养猪场周边的空气、水质进行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