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邵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东市2020-2021年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0 16:49 信息来源:邵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邵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邵东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邵东市2020-2021年增加

公办幼儿园学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皇帝岭林场,市直有关单位:

《邵东市2020-2021年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邵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20日         


邵东市2020—2021年增加公办幼儿园

学位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39号)、《教育部关于印发〈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统筹推进学前教育四项重点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85 号)、《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0年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目标任务的通知》(湘教通〔202032)及《邵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邵教发〔202017)等文件精神,深化我市学前教育改革规范发展,认真履行政府责任,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不断提高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2020年底,我市须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4373 个,2021年再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2430个。到2021年底学前教育要全面完成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80%,以及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50%2020年不少于40%)的目标。

、工作任务

(一)新建一批幼儿园

1.邵东市机关幼儿园:建设面积7805㎡,2020年底竣工,建成后可设班级19个,增加学位570个。

2.两市塘街道中心幼儿园:建设面积2200㎡,2020年底竣工,建成后可设班级6个,增加学位180个。

3.斫曹乡中心幼儿园:建设面积987㎡,已竣工验收,只需完善相关设施,建成可设班级6个,增加学位180个。

4.野鸡坪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面积1350㎡,2020年底竣工,建成后可设班级9个,增加学位270

5.双凤乡中心幼儿园:建设面积1240㎡,2020年底竣工,建成后可设班6个,增加学位180个。

(二)盘活一批幼儿园(学前班)

1.大禾塘原杉树坪学校改造后,可增加100个学位。里安小学增设2个附设幼儿班,可增加100个学位。

2.两市塘枫安学校扩大办学场地,可增加100个学位。

3.宋家塘刘桥小学、檀山小学各增设附设一个幼儿班,可增加80个学位。

4.有条件的农村小学,想方设法新增附设幼儿班。现有公办幼儿园在可容范围内尽力扩大招生规模,增加学位人数。

(三)联合办学一批幼儿园

根据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适当采取与部分条件较好、生源较好、收费较低的民办幼儿园采取联合办方式,将民办幼儿园纳入公办幼儿园管理体系。全市2020年确定27所联合办学幼儿园,改变其办园性质,注销其民办办学许可证,新注册事业机构代码。具体名单附后。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在幼有所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这是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加公办园学位是解决当前“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的重要举措,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湖南省人民政府、邵阳市人民政府将此项工作列入了各地为民办事实项目,作为年终绩效考核的必检内容。

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快速启动,高效实施,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

(二)明确责任。实行“政府统筹协调、部门分工协作、教育归口管理”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分解如下:

教育局:在政府领导下承担发展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明确将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任务作为重点民生实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抓住机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

公安局:负责对各类因提升公办幼儿园在园人数占比工作引发的突发事件的处置,及时化解矛盾,维持社会稳定。

市委编办:负责公办幼儿园、民办转公办幼儿园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人员编制认定等工作。

发改局:负责教育行政部门行政性收费及服务价格监管工作,审批、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等工作。

财政局:负责财政性资金和专项资金的划拨、管理等工作。

人社局:负责做好教师编制核定、岗位设置、动态管理等工作。

住建局:负责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城镇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卫生健康局:负责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准备、监测预警、处置救援、分析评估等卫生应急活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测、风险评估和预警工作;学校卫生、饮用水等的监督管理。

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餐饮业、食堂等消费环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流通环节许可的监督管理等工作。

民政局:做好回购幼儿园和联合办学幼儿园的原组织机构代码户工作。

乡镇(街道、场):明确增加公办园学位工作相关责任人,做到“职责顺、责任清、思路明”,“一地一策”,任务明确,台账清晰,全面落实本乡镇(街道、场)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任务。

(三)落实考核。市教育局要建立定期监测通报和联点督查制度,对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工作实施按月监测、定期通报和督查。每 20 日前,要汇总审核截至上月底的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进度数据,并及时上报。

对履行职责不力、进度缓慢、管理不到位、没有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的,市人民政府将予以通报或约谈。

附件:实行联合办园的民办幼儿园名单


附件

实行联合办园的民办幼儿园名单

序号

幼儿园名称

1

邵东市野鸡坪镇智峰幼儿园

2

邵东市黑田铺镇龙园幼儿园

3

邵东市火厂坪镇启航幼儿园

4

邵东市黄陂桥乡米奇幼儿园

5

邵东市界岭新世纪幼儿园

6

邵东市简家陇镇堆头幼儿园

7

邵东市斫曹远景幼儿园

8

邵东市牛马司镇星光幼儿园

9

邵东市红果果幼儿园

10

邵东市宋家塘青苹果幼儿园

11

邵东市佘田桥镇蓝精灵幼儿园

12

邵东市水东江镇金色童年幼儿园

13

邵东市创世纪幼儿园

14

邵东市团山镇威乐幼儿园

15

邵东市欧亚金旺幼儿园

16

邵东市魏家桥镇官桥铺幼儿园

17

邵东市廉桥步步前国典幼儿园

18

邵东市砂石镇小机灵幼儿园

19

邵东市福兴幼儿园

20

邵东市翰林幼儿园

21

邵东市欧亚幼儿园

22

邵东市金利华幼儿园

23

邵东市盛园幼儿园

24

邵东市博雅幼稚园

25

邵东市六一幼儿园

26

邵东市仙槎桥镇艺童幼儿园

27

邵东市兰妮红星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