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0-10-22 16:04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批    2020年9 月1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1SY202009170001*

位于邵东市令瑶村的爱心砖厂和一无名砖厂(老板为同一人),强占村民上千亩的山地据为私有,树木被砍,山被挖平。碍于对方势力庞大,村民敢怒不敢言。且砖厂产生的有毒气体未经处理直接外排,废渣随意堆放,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几年前此事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邵阳时投诉过,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同年54日,57日,两天分别在湖南日报上公示拆除此砖厂,至今还未拆除。当地环保局也进行过处罚,未见成效。在中央督察组离开邵阳,于同年6月初复工至今。
由于砖厂老板为本村之前书记,当地恶霸。村民不敢向当地政府和环保局反映。(曾发生过举报人信息泄密被威胁的事情),得知省环保督查组进驻邵阳,再次反映,望督察组引起重视。

邵东市

大气,生态,土壤

1.关于“用地”问题。爱兴砖厂临时用地手续于2014年5月4日办理,2018年9月18日续办,今年9月临时用地手续到期后,该砖厂已拆除,正在复垦中。爱窑砖厂因未办理好用地及采矿手续,2018年7月12日至2020年7月25日处于停产整顿状态。爱窑砖厂矿权现已设置,储量已作评估,采矿许可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现已办好了临时用地手续。
2.关于“强占上千亩山地、毁坏林地”问题。原爱兴、爱窑两砖厂合计占地92.1亩,其中林地60.6亩,并未“强占上千亩山地”。2017年6月,邵东县林业局分别做出了允许爱兴砖厂临时占用林地2.1192公顷,爱窑砖厂临时占用林地1.924公顷的行政许可。以上两砖厂均未超审批范围使用林地,不存在树木大面积被砍现象。爱兴砖厂的临时用地手续到期后,于2020年9月拆除。邵东市林业局2020年9月21日依爱窑砖厂申请做出了允许临时占用林地0.9563公顷的行政许可。
3.关于“有毒气体直排、废渣随意堆放”问题。两砖厂均安装有脱硫除尘设施,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控设备,在线数据显示达标排放。两砖厂现场无堆积废渣,2017年4月两砖厂将附近堵塞的河道清理并铺设涵管,2018年6月又将涵管改为明渠,对煤矿废弃的煤矸石用防尘网覆盖,并修建了挡土墙。挡土墙及涵管被冲毁,该公司将原涵管改为明渠,对原新兴煤矿废弃的裸露煤矸石采取用防尘网进行覆盖处理并重新修建了挡土墙确保废渣不流入下游河道。
4.关于“公示拆除而未拆除”问题。2016年、2017年邵东县国土局分别对两砖厂作出拆除砖厂的行政处罚决定,申请强制执行时分别被邵东县人民法院裁定不准予强制执行和撤销行政处罚决定。5.关于“不敢举报及举报后遭恐吓”的问题。经核实没有发现赵琅琪及其家人有对他人的恐吓,也没有发现指使他人进行恐吓的行为。

属实

爱窑砖厂矿权已设置,储量已作评估,采矿权等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临时用地和临时占用林地手续已办理好。爱兴砖厂临时用地手续到期后,2020年9月21日邵东市自然资源局已下发《临时用地到期整改恢复通知书》,现该公司已拆除了砖厂,并恢复了土地原状。

2

D1SY202009170003

团山镇东江村与流泽镇交界处河流,水呈黄色,硫磺气味刺鼻,疑似流泽镇方向煤矿厂外排的污水。造成河流污染,影响了当地环境。

邵东市


1.关于“污水流入团山镇东江村与流泽镇交界处河流”问题,2018年以来,因原廉东、中陶、工农、矮子坑、淡泉、深塘等煤矿在关闭后,地下水聚集储存在这些煤矿井洞内,丰水季节在现流泽镇星火等片区集中涌出,因涌出点位较多,我市采取集中收集处理措施,在整治过程中在中益村又有一个新的涌水点冒出的涌水流入信访人所反映的河流。
2.关于“水呈黄色,硫磺气味刺鼻”问题,经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PH值显示水体弱酸性,无刺鼻硫磺气味,河水无异常颜色,信访人所反映河水呈黄色系河底沉淀物反射引起的视觉认知。
3.关于“疑似流泽镇方向煤矿厂外排污水”问题,流泽镇所有的煤矿已于2014年、2015年按上级要求相继全部停产关闭,故不存在煤矿向河流外排污水的问题。

属实

经过充分观察和论证后,我市于2020年8月份制定了用管道将中益村矿涌水引至山龙村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厂进行处理的方案,该项目由流泽镇组织实施,现主体工程已基本建设完工,管道已铺设好,进入引水阶段,目前正进行扫尾工作。

3

D1SY202009170004

位于邵东市黑田铺新豪里村的邵阳市新源新型防水材料厂因烧沥青,每晚9:00-11:00外排废气,气味刺鼻,附近居民在家都不敢开窗户,导致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曾多次向当地政府及蓝天保卫战人员反映,并多次拨打12345热线电话举报,都未获得解决。请求督查组现场查看。

邵东市

大气

1.关于“邵阳市新源新型防水材料厂因烧沥青,每晚9:00-11:00外排废气,气味刺鼻,附近居民在家都不敢开窗户,导致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问题。该公司生产工艺只有热熔沥青,没有烧沥青,根据2017年9月8日对该公司各项污染因子进行的监测结果,该公司沥青烟气、锅炉烟气和无组织排放粉尘的排放浓度符合标准要求;2020年9月18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执法人员同黑田铺镇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未发现该公司有污染治理设施停运现象,连续在厂界周围巡查时也未感受到刺鼻性气味。走访距离企业周边最近的赵某兴、谢某生户,均反映没有异味,门窗均可正常打开。
2.关于“信访人多次向当地政府及蓝天保卫战人员反映,并多次拨打12345热线电话举报”问题,2020年5月6日、14日、15日,不同信访人三次向12345政府服务热线投诉,三次均由黑田铺镇受理,该镇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核实和走访,该企业环保手续完善,相关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厂区内未感受到明显刺鼻气味。乡镇要求该公司生产时环保设施正常运行,也将此情况通过12345热线渠道进行了回复。

属实

2020年9月18日,我市黑田铺镇同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执法人员会同黑田铺镇到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并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公司锅炉废气、厂区无组织废气进行取样监测,检测的各项监测因子排放浓度均符合相关排放标准限值。同时责令该企业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设施,提高污染物收集处理效率,尽量减少污染物排放量,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