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邵东市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8号令

发布时间:2022-04-26 09:40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邵东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特命令如下:

 一、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禁止聚集打牌、打麻将、下棋;禁止聚集跳广场舞、健身操、唱卡拉OK等;禁止扎堆聊天;禁止宴请聚餐。坚持宴事一律不办、喜事一律缓办、丧事一律简办。公安、城管、卫健、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拒不服从管控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依纪从严查处;对导致疫情扩散或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严密防范输入性风险。加大对近14天以来从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上海入(返)邵人员和邵东在上海学习、工作、生活人员的摸排力度,村(社区)逐人建立信息台账。涉疫地区特别是上海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邵,确需入(返)邵人员必须提前三天向村(社区)报备,并自觉配合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要落实第1、2、3、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实行双采双检,阴性后方可居家健康监测),隔离期间产生的费用由本人自负。对迟报、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各健康服务站实行属地党政班子成员带班值守和每车双人检查制度,严格落实“七个100%”要求,即逐车逐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全车100%查验不漏一人,工作人员100%做好自我防护。对重点涉疫地区特别是上海来(返)邵人员,第一时间落实临时隔离措施,立即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行专人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控传播风险。

四、对近14天以来从中高风险地区回邵人员的防疫管控措施开展“回头看”,特别是加强对有上海旅居史的已入邵人员的跟踪管理,对已解除集中隔离人员,严格落实“一人一独户、一人一专班”的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五、冷链物流行业要定期开展消杀管控、核酸检测。所有外卖、快递、投递等实行无接触配送,一律在小区出入口、独栋楼房下中转存取,暂存区域及货架由物业管理公司定期进行消毒,防止物传人。

六、各药店、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发挥哨点作用,对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患者,要做好信息登记、报告及闭环转诊;在销售退热、止咳、抗炎、抗病毒等药品时,必须严格执行实名登记、报告、监测等相关要求。各隔离点、采样点、医院等场所要加强管理,做好防疫一线工作的人员的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七、全体防疫工作人员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目前严峻的输入风险,树牢“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做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守好“输入关”。


邵东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