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自然资源局

2019年度邵东市自然资源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2:21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2019年度
邵东市自然资源局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资产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
    2、承担优化配置自然资源的责任
    3、负责规范自然资源权属管理
    4、承担全市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
    5、承担准确提供全市土地利用各类数据的责任
    6、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土地储备的责任
    7、承担规范土地、矿业权和测绘市场秩序的责任
    8、负责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监督管理
    9、依法实施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
    10、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
    11、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
    12、依法依规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定土地、矿产资源参与宏观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
    13、负责统一监督管理全市测绘工作
    14、管理市级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根据授权审核发布本市重要地理信息数据,会同有关部门编制邵东市行政区界限标准样图,组织指导基础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我部门内设股室13个:办公室、计财股、用地股、规划股、地籍股、政工股、地产股、耕保股、矿产股、地环股、作风办、法规股、不动产登记股。
    机构改革后(2019年5月与原邵东县城乡规划管理局合并成立邵东市自然资源局)新增5个股室:技术一股、技术二股、乡镇股、行政审批服务股、规划验收股
   决算单位构成。
    1、邵东市自然资源局本级
    2、机构改革后的二级单位包括:邵东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邵东市规划监察执法大队、邵东市征地拆迁服务中心、邵东市土地储备中心、邵东市自然资源修复中心、邵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37276.0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0858.01万元,增长127.04%,主要是因为两个单位合并,部门职能增加,项目亦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720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712.1万元,占98.68%;其他收入491.6万元,占1.3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7130.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0.83万元,占6.12%;项目支出34859.6万元,占93.8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6712.1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0301.5万元,增长123.71%,主要是因为两个单位合并,部门职能增加,项目亦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71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87%,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301.5万元,增长123.71%,主要是因为两个单位合并,部门职能增加,各项支出亦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71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万元,占0.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5万元,占0.005%;节能环保支出1000万元,占2.72%;城乡社区支出19987.2万元,占54.4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5518.03万元,占42.2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2.81万元,占0.5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20.51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671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追加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伤残抚恤
    年初预算为2.05万元,支出决算为2.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节能环保支出-自然生态保护-农村环境保护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省级财政资金指标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7.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债券资金安排年度预算调整增加。
    5、城乡社区支出-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其他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900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债券资金安排年度预算调整增加。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为1091.654万元,支出决算为2054.8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5月与原城乡规划局合并为自然资源局。
    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1926.808万元,支出决算为1348.57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除了行政运行全部归类于该项级科目。
    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2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归类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级科目。
    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土地资源调查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归类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级科目。
    1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72.45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归类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级科目,以及省级财政资金的指标增加。
    1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国土整治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45.01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省级财政指标及本级资金预算追加。
    1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土地资源储备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606.98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省级财政指标及本级资金预算追加。
    1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3.42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归类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级科目。
    1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02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归类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级科目。
    1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自然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5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省级财政指标增加。
    1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81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省级财政指标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68.9元,其中:人员经费1664.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4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保缴费、抚恤金等;公用经费404.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5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1.44万元,完成预算的5.3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①与年初预算数相同,②与上年数相同。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1.44万元,完成预算的5.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与上年相比减少1.56万元,下降52%,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严格执行接待相关规定。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①与年初预算数相同,②与上年数相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4万元,占5.76%,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4万元,全年大概共接待来访团组18个、来宾142人次,主要是全省石膏矿山专项整治检查验收、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验收、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省级验收、进京访治理督办、来本单位学习考察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987.2万元;支出199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9987.2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本单位本年度多个专项支出均按照年初预算按月、按季监测主要经济目标运行情况,有预算不超支,专款专用。                      `   绩效目标:做好各项与自然资源管理有关的登记发证、规划执法、地质灾害、耕地保护等专项工作,尽力争取单个专项工作不断向绩效目标靠拢,从而更好地实现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树立良好部门形象。
    绩效评价报告:本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预算支出做了整体绩效评价,
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一、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转专项经费预算400万,保证了全县登记发证工作的顺利开展;二、省石膏矿抽水保安经费预算207万,给地下抽水安保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保证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三、卫片执法、拆除违法建筑工作经费40万,能够很好地行使单位执法职能,管理好自然资源。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4.4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24.66万元,增长44.55%。主要原因是2019年5月与原城乡规划局整合成立自然资源局,部门人员增加,部门职能亦增加。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86万元,用于召开部门相关职能专项会议,人数约200人,内容为关于进京访治理情况核查、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行动、关于全省石膏矿山专项整治检查验收会议等。开支培训费1.91万元,用于开展所长培训,人数约32人,内容为邵阳市委党校所长集体培训;开展执法培训,人数2人,内容为省厅举办2019年度执法持证上岗培训;开展生态修复培训,人数2人,内容为省厅举办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培训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我单位对2019年财政资金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认真自评,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和预算调整进行部门整体支出,资金到位、拨付及时。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一、部门职能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结构、财政收支和固定资产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承担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资产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
    2、承担优化配置自然资源的责任
    3、负责规范自然资源权属管理
    4、承担全市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
    5、承担准确提供全市土地利用各类数据的责任
    6、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土地储备的责任
    7、承担规范土地、矿业权和测绘市场秩序的责任
    8、负责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监督管理
    9、依法实施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
    10、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
    11、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
    12、依法依规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定土地、矿产资源参与宏观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
    13、负责统一监督管理全市测绘工作
    14、管理市级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根据授权审核发布本市重要地理信息数据,会同有关部门编制邵东市行政区界限标准样图,组织指导基础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机构
    我部门内设股室13个:办公室、计财股、用地股、规划股、地籍股、政工股、地产股、耕保股、矿产股、地环股、作风办、法规股、不动产登记股。
    机构改革后(2019年5月与原邵东县城乡规划管理局合并成立邵东市自然资源局)新增5个股室:技术一股、技术二股、乡镇股、行政审批服务股、规划验收股。
   决算单位有局本级,以及机构改革后的二级单位:邵东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邵东市规划监察执法大队、邵东市征地拆迁服务中心、邵东市土地储备中心、邵东市自然资源修复中心、邵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构成。
    (三)财政收支和固定资产情况
    2019年财政预算拨款收支3671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1672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19987.2万元。
    2019年未固定资产总额为541.65万元,年度增加2.29万元。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1.44万元,完成预算的5.76%,与上年相比减少1.56万元。
    (二)预算管理指标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68.9元,其中:人员经费1664.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4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保缴费、抚恤金等;公用经费404.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5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
    (三)管理制度健全
    1、认真落实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按照统一要求部署,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如实地公开了2019年部门预决算,资金动向透明,树立了良好的部门形象。
    2、不断完善单位财务会审制,严格执行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如《邵东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关于明确邵东县党政机关公务活动用餐有关事项的通知》、《邵东县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
    3、加强单位制度建设,建立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我们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的要求,制定了《邵东市自然资源局内部控制手册》并严格执行,保障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四)工作开展及社会效益
    1、有序管理单位,保障单位日常运转顺利进行
    根据单位职能及各项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并互相配合、团结一致,严控三公经费,严格财务管理,认真做好信访维稳、精准扶贫、党建等各项日常工作。
    加强对自然资源的规划管理,履行好部门专项职能,切实树立起良好部门形象
    本单位依据部门职能,严格执行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各项与自然资源管理有关的登记发证、规划执法、地质灾害、耕地保护等专项工作,尽力争取单个专项工作不断向绩效目标靠拢,从而更好地实现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树立良好部门形象,如: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转专项经费预算400万,保证了全县登记发证工作的顺利开展;省石膏矿抽水保安经费预算207万,给地下抽水安保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保证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卫片执法、拆除违法建筑工作经费40万,能够很好地行使单位执法职能,管理好自然资源。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9年我单位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还有些困难和问题很难解决:一是自然资源丰富多样,且日益珍贵,使得对其的规划与管理要求越来越高,民众的自律性和理解度却并没有质的提高,执法难度越来越大,工作顺利开展会受到一定程度地影响;二是资金严重不足,部门职能多,工作任务重,还经常有不定时的专项工作,资金需求量大,然而资金预算缺口也大、使用明细也有严格限制,使得一些工作不能很好地如期进行;三是机构改革,单位新整合,人员和部门都还没有达到最优配置,还没有产生最好的工作效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邵东市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