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供销合作联社

邵东市供销合作联社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09:28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邵东市供销合作联社整体支出绩效
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基本职能
1、根据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供销社改革、发展和全市基层供销社建设的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理顺基层社的组织体制,建立和完善本系统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体系,组织兴办农产品商品基地,专业合作社,指导本系统对农科技知识普及,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组织科技成果推广,技术引进工作,研究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工业体系发展计划。
2、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综合服务。新阶段全市供销社的工作任务是坚持为农服务,大力加强“两社一会”建设,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为邵东市建设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作出新贡献。
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统计股、合作指导股、经贸发展股、人事教育股、安全保卫股、监督审计股,本级实有总人数53人,其中在职12人,离退休41人。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241.88万元。比上年减少301.6万元,同比增加22.58%。主要原因是在编人数减少2人,项目支出减少。
在日常支出中,我单位严格按照财政制度和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严把支出关,重大支出均实行集体研究,所有支出经财务会审小组审核后才予以付款,杜绝浪费,全年日常公用经费和“三公”经费均有所下降。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一)“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及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500元,决算数为0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4322元。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共组团 0个 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车辆保有0辆)。
3、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预算管理指标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4.78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204.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等;
2、日常公用经费20.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7.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的日常维修及防水工作。
(三)管理制度健全
1.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管控风险点。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要求,认真梳理优化业务流程,分析内部管理制度特点,把握业务环节风险点,通过制度来保证财务工作高效、规范、透明运行。
2.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确保规范运行。为了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邵东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邵东市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邵东市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关于明确邵东市直党政机关公务活动用餐有关事项的通知》等。
3.严格按规定使用资金。资金的支付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规范的审批格式、程序和手续;经费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严格执行以预算定支出,无预算不支出;资金使用无截留、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5.认真落实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按照统一要求和部署,按要求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预算和部门决算。
(四)职责履行情况及社会效益
履行政府职能,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接受政府委托开展公益服务。专项开展“一村一品”产业服务,助推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大幅提升农民收入;为千家万户提供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切实解决外出经商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和“谁来种地”的现实社会问题;影响带动市内电商经营户,延伸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链条,推进电商服务产业发展。
整合市内流通渠道,延伸日用消费品供应链,推进现代流通服务产业发展;设立再生资源回收站一体化的村级环境卫生服务站,培训清洁工成为再生资源收购商,融合全市环境卫生体系与再生资源网络于一体,发展再生资源产业,助推农村美丽乡村建设。
促进新农村建设,提升农民幸福指数。农村公共管理服务项目的推行,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再生资源的回收,农产品的清洁生产等项目的实施,有力促进了新农村的建设。大幅提升农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缺乏年轻人才。业务培训、专题讲座等学习不够。
2、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不到位不重视,组织开展农民经纪人技能培训没有经费。
3、公用经费严重不足。再加上办公场所老旧维修费高,党建、扶贫、综合整治、信访等工作力度加强而开支大幅度增加。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保障全年支出。
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编制工作。尽可能地编全、编细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同时也加强同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增加年初预算控制数。
2、健全财务制度,规范机关财务运行。
2022年供销社工作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已经达到了年初预算的绩效目标,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较好地履行了单位职责,经认真自评,2022年度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体系得分97分,绩效评价等级为优秀。13、邵东市供销社2022年绩效评价14、邵东市供销学校2022年绩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