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县工商局出台三十项新举措全力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2-04-09 21:1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县工商局 曾 曜
分享到:

    为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近日,县工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六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又创新出台了三十条新举措。

    一是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打造优质投资环境。从放宽投资主体资格、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条件、放宽核定企业经营范围、放宽企业注册资本(金)条件、放宽招商引资项目企业登记条件、放宽个体工商户再投资登记条件等十三个方面最大程度地放宽条件,提高服务质量,为各类市场主体加快发展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

    二是拓展企业投融资渠道,增强企业发展动力。积极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充分运用股权出资、股权出质等行政职能,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企业融资能力;进一步发挥动产抵押作用,充分运用动产抵押登记职能,引导企业通过动产抵押进行担保融资,帮助企业盘活资产,解决融资困难;充分发挥担保公司的作用,积极协调企业与投资担保公司的联系,充分发挥担保公司的作用,既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又能拓展担保公司的业务,实现共赢。

    三是强化政策扶持引导,推进产业结构转变。积极支持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按照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集团化运作的思路,促进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提升主导产业规模效益。积极支持承接产业转移,积极引导和支持产业转移企业来我县投资办厂,充分发挥各类企业在产业转移中的主体地位。

    四是强化政策扶持引导,推进产业结构转变。深化商标战略工程的落实,建立和完善商标服务制度,指导和扶持企业争创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省著名商标、市知名商标,增强企业竞争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利用工商行政管理综合业务平台,建立企业信用激励机制、信用预警机制、失信惩戒机制和严重失信淘汰机制,完善科学、规范的信用等级评价体系,促进各类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充分发挥个私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开展经验交流、帮扶困难户、举办业务技能培训班等活动,增强个私业主在市场竞争中的生存发展能力。

    五是推进服务三农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支持并大力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跨地域、跨所有制、跨行业开展经营和提供服务,满足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多种经营需要。支持培育发展农村经纪人,鼓励、引导运销大户、种养能手和农村科技人员等从事经纪业务。

    六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营造宽松发展环境。严格推进依法行政,大力推行行政指导制度, 遵循政府所需、企业所求、工商所能、法律所依的原则,积极探索新的行政管理模式。

    今年一季度,全县新增个体户1248户,新办企业126户。目前,全县拥有注册商标3112件,中国驰名商标1个,省著名商标30个,知名商标46件,实现了我县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