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25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第23期  印发时间:2010年12月25日<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流泽镇千名党员亮牌示范

 

为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流泽镇996名共产党员的家门上都挂上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户或者党员家庭户的不锈钢门牌,在乡村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该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

今年来,镇党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有针对性在党员队伍中开展了四大主题活动。一是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为主要内容的党性教育活动二是开展以四比四看为主要内容的岗位奉献活动,即比思想修养,看谁党性强;比上班值班,看谁勤政好;比本职工作,看谁能力强;比工作效果,看谁政绩好。三是开展以三送三问为主要内容的服务群众活动。三送是指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三问是指问计于民,问老百姓我们该怎么做,问需于民,问老百姓需要我们做什么,问效于民,问老百姓我们做得怎么样。此外,还在全镇党员队伍中开展了千名党员一帮一活动组织全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结对扶贫。四是开展以一岗双户为主要内容的亮牌示范活动。7月份,通过支部推荐党委审定,评选出了首批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户,并进行了公开授牌,要求他们亮牌上岗。镇党委专门制作了1000党员家庭户不锈钢门牌,像过去评三户一样,在所有党员的大门上挂上党员家庭户的门牌,在农村中叫响了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红旗。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镇党委还十分注重树立先进典型。派出所所长莫明琰同志带领干警常年坚持巡逻不间断,以巡逻压发案,破大案,使全镇社会治安打了个翻身仗他本人先后被评为邵阳市十佳杰出卫士邵阳市百日大会战先进个人邵东县劳动模范。镇党委在七一表彰大会上,组织观看了他的优秀事迹专题片,并下文开展向莫明琰同志学习活动在党员队伍中产生了很大反响。      

(流泽镇创先办)

县发展和改革局:“三个立足”推进创先争优 

  

  县发展和改革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发展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三个立足”引导和推进全局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创先争优。

  一是立足长远规划,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创先争优。围绕“工业强县、市场富县、拓城兴县、农业稳县、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园区建设、城乡统筹发展以及改善民生等为重点,提出发展思路,谋划好“十二五”发展的重点项目,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二是立足推动发展,在抓好“项目建设年”活动中创先争优。坚持以“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争大投入、上大项目、促大发展。其中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和新火车站建设已进入实施阶段;怀邵衡铁路建设工程已在国家发改委立项;“八老”公路在省发改委完成立项;“第二水源”建设已立项;昭阳大道已通车;军民合用机场正在做相关前期工作。围绕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市场需求,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不断充实、更新、完善项目库。

三是立足作风建设,在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上创先争优。坚持把强化服务、改进作风作为机关建设的重要任务,在全局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超前意识、服务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要求党员干部以热情的工作态度做好项目审批、政策引导、协调服务等工作,树立发改局高效、务实、廉政、奋进的机关新形象。同时,将近5年来所获荣誉证书整理归类、上墙公示,并将2010年上级所设奖项细化到每一个股(室)和责任人,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创先争优。

(县发改局创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