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县政府办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邵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推荐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1-07-10 11:0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各党支部、内设组、室、二级机构:<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示,按照《中共邵东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推荐活动的通知》(邵创先发〔2010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我办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强化典型引导,扩大群众参与,营造活动氛围,经党组研究,决定把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推荐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来抓,以此为契机,发现、总结、推荐、学习、宣传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此,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创先争优,充分发扬民主,突出人民群众从自己身边发现典型、推荐典型、总结典型、宣传典型的特点,动员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举一大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共产党员,通过广泛的群众推荐和有力的宣传,弘扬正气、树立形象,进一步浓厚创先争优活动氛围,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二、推荐方式

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以采取个人推荐、联名推荐等方式,向本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党总支、党支部推举自己熟悉的、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可以信函推荐、电话推荐、电子邮件推荐,或到活动办公室推荐。推荐人应署实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根据了解的情况,如实介绍自己所推荐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各党支部也可以集体名义向党总支推举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

三、推荐标准

“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思想品行、能力作风和工作业绩突出,党员干部群众认可度高,努力做到“五带头”:

带头学习提高。积极投身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业务水平,是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和岗位标兵。

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工作业绩深得群众赞誉。

带头服务群众。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强,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做群众贴心人。

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模范遵守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四、活动安排

1.动员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召开会议,向各党支部、组室、二级机构下发“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推荐活动的通知。群众推荐活动办公室设政工组,地址:县治机关办公大楼六楼633房间,电话:07392721599,邮箱:sdxzfb@163.com

2.广泛推荐。各党支部、组室、二级机构要进行深入宣传,认真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推荐活动,根据日常了解的情况,踊跃推举自己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确定并公布接受群众推荐的办公地点、电话、邮箱,并明确专人,建立记录台账,认真听取、充分尊重、高度重视每一个群众的推荐,活动相关资料要建档留存。

3.宣传报道。要把典型宣传贯穿“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推荐活动的全过程。各党支部、组室、二级机构对群众推荐的事迹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要迅速组织核实,挖掘整理先进事迹,通过人物通讯、群众来信、采访手记等生动丰富的形式,及时进行宣传推介。办公室将通过县内各类媒体开辟的“群众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专题栏目,对各党支部、组室、单位群众推荐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4.公众评选。办公室创先办将从各支部、组室、二级机构群众推荐的对象中,遴选一定数量的“群众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在邵东县政府公众信息网等媒体公布先进事迹简介,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群众投票评选。活动领导小组以群众投票评选情况为重要参考,并组织考察核实,最终确定“群众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若干名,报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五、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组室、二级机构要切实加强对“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推荐活动的组织领导,把群众推荐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安排专人负责,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确保活动扎实开展。活动领导小组要采取有效形式加强指导,促进各支部、组室、单位群众推荐活动平衡有序开展。

2.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各党支部、组室、二级机构要创新方法载体,做好群众发动和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推荐活动的积极性,通过群众发现和推举出大批扎根在一线,长期默默奉献,深得群众拥护和爱戴的群众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此项活动将列入年度考核考评,年终对各党支部、组室、二级机构组织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推荐活动情况进行评比表彰。

3.各党支部、组室、二级机构于每月28日前要将群众推荐结果、先进事迹材料和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后),报送到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工组633房间)。

 

 

 

一一年五月五日 


 

附件:

       (党支部、组室、单位)      

“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推荐活动

情况统计表

党支部(组室、单位)名称

群众推荐人数

宣传报告人数

 

 

 

 

 

 

 

 

 

 

 

 

 

 

 

 

 

 

 

 

 

 

 

 

 

 

 

 

 

 

 

 

 

 

 

 

 

 

 

小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