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县政府办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邵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1-07-10 11:0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各内设组、室、二级机构:<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干部思想建设,进一步树立“务实为民、创新发展、廉洁高效”的党委政府新形象,进一步优化我县经济发展环境,增强招商引资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经党组研究,决定在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中集中开展“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主题教育活动,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兴工旺商发展战略和“富民强县、重返十强目标要求,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重点,以便民便商为切入点,以企业满意和群众满意为目标,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着力将邵东打造成为投资的“热土”和创业的“乐园”,促进邵东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解决服务意识不强、大局观念淡薄等问题;加强企业主诚信教育,强化依法经营、照章纳税的发展意识;加强老百姓法制教育,改变“靠山吃山”的错误观念;加强监督查处,依法打击各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减少和杜绝非法阻工堵路、强买强卖等不良现象。

二、主要内容

(一)做人民满意公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争做人民满意公仆,共同创建服务型政府。谨遵“依法办事、公开公正、廉洁勤政、优质服务”的服务理念,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便民之策,常办利民之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以优质的服务担当起人民公仆的重任。同时,注重创新服务,在工作之余加强对业务的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效率。工作时间专心致志,尽心尽职,热情服务,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努力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突击性、临时性工作任务。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自觉地把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求,维护人民的利益贯穿于想问题、解决问题的全程,真正做到决策符合民意、符合县情。

(二)创最佳发展环境。要以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依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与时俱进,在全办形成“发展环境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营造”的浓厚氛围。创新发展环境首先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冲破影响加快发展的思想束缚,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中心意识和发展意识,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则满、自我感觉良好的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其次要进一步改善和创新发展环境,营造“重商、亲商、惠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加速投资和发展的步伐,创造一个诚实守信的投资环境,一个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一个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一个高度和谐的发展环境。

(三)创和谐高效机关。通过开展“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活动,强化办公室干部职工的学习观念、大局观念、正气观念、发展观念、奉献观念、群众观念,造就一支政治敏锐、勤学善思、执行有力、廉洁文明的干部队伍,创建一个积极向上、运转高效、关系融洽的和谐机关,创建一个体察民情、关注民生、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人民群众满意机关。

三、措施和步骤

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动员阶段(2011月< 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317410)。党组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活动的实施意见》,召开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开展“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活动做出安排部署。集中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活动,重点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决定》、《补充规定》、《邵东县对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实施问责的暂行规定》、《邵阳市处置周边环境项目建设施工环境问题快速反应与责任追究办法》、《庄严承诺》等文件规定以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办公室班子成员参与集中学习全年不得少于2次。各组、室、二级机构要按照部署要求,制定好各自的活动实施意见和学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营造良好氛围。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14111126)。各组、室、二级机构要把“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活动与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将活动渐次推进。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扎实推进此次活动,在全办掀起开展“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活动高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重点落实好以下“四个对照”:

 1、对照法律法规要求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相关政策、规章和决定,认真做到:

   1)遵纪守法。要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树立公仆意识,强化大局观念、法制观念,自觉做到依法行政,文明办公,不索拿卡要,不接受服务对象请吃、请喝、请玩,杜绝“三乱”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加强辖区群众法制教育,做到有理不阻工,无理不闹事。

2)阳光操作。要加强政务公开,简化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流程,规范办公行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特邀监督员和服务对象担任本办行风监督员。

2、对照本职工作岗位职责要求,认真做到:

1)团结协作。认真履行工作岗位职责,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强化合作意识、团队意识,做到不越位、不缺位。

2)热情周到。接待群众要热情,回答问题要耐心,对企业和群众前来咨询和办理的事项,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要在第一时间受理,并办理到位;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要指引当事人办理,并积极主动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和单位。

3、对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庄严承诺》、《干部作风建设承诺》、《党员争先创优公开承诺》等服务承诺,认真做到:

(1)提升效能。各组、室、二级机构向社会公开承诺的事项,都要有明确的时限要求,要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即办件要立即办,承诺件只能提前办,不能拖延时间办。对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办事效率,全力促进企业早日投产和开工建设。

(2)落实责任。要结合新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及时修订完善公开承诺内容,严格落实公开承诺的所有事项,办公室由主任罗小阳负总责,各组、室、二级机构由组室、单位负责人负责,确保政令畅通。对不兑现承诺内容、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现象,将视情节轻重按相关规定处理到位,被县优化办、县行政效能投诉中心查办的案件将在全县通报批评。

4、对照江浙等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认真做到:

1)加强联企工作。要认真做好联系企业工作,对联系企业牛马司海龙精优煤厂坚持一周一次电话,一月一次走访,半年一次座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扶持和引导企业做大做强。

2)优化园区环境。要严格按照“检查不入园,办事不出园”的要求;对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环境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三)总结表彰阶段(201112月)。各组、室、二级机构要对“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写出总结汇报,推荐、上报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办公室将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开展活动组织得力,效果较好的组、室、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四、组织领导与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为切实加强对此次“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办公室成立以主任罗小阳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组、室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各组、室、二级机构要把此次开展的“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主题活动,作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延伸与拓展,作为永葆先进长效机制的重要载体与抓手,作为解放思想、实现目标的思想动员,高度重视,深入发动,把全办干部职工的心思与精力集中到当前工作上来,集中到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上来。各组、室、二级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负责、全程负责本组室、单位的“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主题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周密部署,落实活动内容。各组室、二次机构要结合实际,周密制定适合于本组室、单位的活动方案,扎实有效地推进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要以此为动力,掀起和谐机关创建新高潮,转变作风,创新形式,迎接群众评判,以思想建设推动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我办优良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三)及时总结,突出活动成效。在活动过程中,要及时总结活动经验,创新和谐机关工作机制,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的实际成效。

(四)加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要组织各组室、二级机构积极配合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及时交流活动信息,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形成积极开展“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活动的良好氛围。

(五)强化监督,建立长效机制。由办公室领导小组牵头,会同纪检监察室、督查室成立督查组,对各组、室、二级机构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督促指导,重点查看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和为企业服务情况,抽查干部职工对活动的知晓情况。各组室、二级机构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活动取得的成效。

 

 

 

一一年五月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