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专栏 > 规章制度

关于搞好2018年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13 09:3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邵东县财政局文件

邵财综改[2018]1号

关于搞好2018年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

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办财政所: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17]162号)精神和县政府、县财政局领导批准的工作方案,现就搞好我县2018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和项目分配,县里根据已采集的全县2016年合村后新村统计人口在适当向三个贫困乡倾斜的情况下将资金分配给了各乡镇办;各乡镇办按新村安排20%的村安排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具体分配给各乡镇办的奖补资金控制数和乡镇办项目控制数(含小农水项目)见附表。

二、项目筛选范围。2018年我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范围为:村内水渠、堰塘水窖、机电井、小型提灌或排灌站、村内安全饮水管线、其他小型水利设施、村内道路、桥涵、公共厕所、村内绿化植树、路灯、垃圾收集池、村内公共活动场所;重点安排水利建设项目和道路建设,非规定项目财政不予奖补。各乡镇办场在筛选项目时,依次选择以前年度安排财政奖补项目少且近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完成得好、列入当年“十三五”规划、村支“两委”得力、群众积极性高的村。

三、奖补金额申报的标准。乡镇办安排项目奖补资金申报原则上根据项目村2016年合村时人口人均45元/年计算。小农水项目按实际人口计算保底12万元,资金由各乡镇办在县分配的奖补资金控制数中安排,乡镇办安排的奖补资金总额不得超过县里分给的奖补资金控制数,否则方案不予通过。

四、村民议事。各乡镇办场要在春节期间利用多数村民在乡的机会,组织各村切实搞好村民议事工作,让广大村民参与所议之事,了解议事结果;项目已经议事确定不得变更。

各项目村要合理确定本年度计划兴建的公益事业项目地址、规模、资金预算报乡镇减负办和财政所审核;议事情况填报要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

五、项目的申报。为确保我县准时向省财政厅上报全县计划,各乡镇办财政所要及时根据本通知下达的项目控制数,在3月10日前向县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报送《2018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方案》并附项目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申请表》和各乡镇办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申请汇总表》,超期未报一切后果自负。

六、项目建设、验收和资金拨付。根据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加快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建设进程,争取当年的项目当年建设完工、当年验收、当年拨付奖补资金。全县在4月30日前完成项目建设前现场拍照和现场审核,一经审核确定的项目各乡镇办财政所要及时按村录入全国联网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信息系统》逐步骤逐级上报;各项目村要争取尽快动工建设,早日竣工验收。本次安排的项目必须在2018年11月30日前完工,县局原则上安排分二批进行验收,8月底前验收第一批,11月底前验收第二批,其他时间确已竣工的项目乡镇办财政所也可按程序申请验收,但全县在11月底前必须将所有项目全部验收完毕;最后一批验收时项目尚未完工的视为验收不合格自动放弃奖补资格,并相应减少所在乡镇下年度奖补资金和项目数量。

今年的资金指标将在各乡镇办《2018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方案》申报通过后下达到各乡镇办,乡镇办年初安排的项目竣工后随时可在按规定搞好验收、系统录入并通过审核、完成项目所有应走程序的前提下申请拨付资金。

七、量化考核评定项目级次和差别奖补。继续执行原有的项目验收计分办法,每个项目的考核总分为100分,得分在90分以上为一等项目,按该项目年初计划奖补资金100%奖补;得分在80分至90分为二等项目,按该项目年初计划奖补资金75%奖补;得分80分以下(不含80分)为不合格,财政不予奖补。项目竣工后由乡镇办财政所组织相关部门对照建设前照片采用同一参照物拍摄项目竣工照并进行验收,确定项目等级;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根据各乡(镇、办报送的验收情况适时进行抽查,项目所在村随时准备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监察和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八、对乡镇办的考核。年终由县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组织对各乡镇办场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按照《邵东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考核评价试行办法》(邵财综改【2015】5号)进行一次全面考核,考核结果与下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分配挂钩。其他有关事项严格按照《邵东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办法》(邵政办发[2012]25号)、《邵东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邵政办发[2012]16号)《邵东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对账办法》、《邵东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公示办法》(邵财综改[2012]1号)的规定执行。

    附:2018年邵东县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控制数和项目控制数分配表

 

 

 

 

0一八年元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