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县政府办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活动方案

邵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1年7月-2012年7月创先争优活动实 施 方 案

发布时间:2011-07-19 17:3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各党支部:

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取得实际成效,县政府办根据中央以及省、市、县委的要求,结合本办实际,就2011年7月—2012年7月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
全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根本要求,以“四化两型先锋行”为主题,以“我参与、我承诺、我奉献”为主线,激励各党支部和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加快富民强县,建设服务型政府,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和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对于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对于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生机活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于促进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对于推动我办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步骤
全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围绕迎接建党91周年展开,分四个步骤进行。
(一)广泛发动,安排部署(2011年7月初~7月底)。主要开好“三个会”:
1、开好创先争优推动会。传达学习市、县委2011年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具体部署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2、开好领导班子党组学习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代会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周国利在党代会上的重要讲话,认清形势任务,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力争圆满完成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任务。
3、开好各党支部学习会。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召开创先争优学习会,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本办制定的2011年7月-2012年7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学习讨论。学习讨论后,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讨论情况于2011年7月底前报办公室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政工组)。
(二)全面争创,扎实推进(2011年8月~2011年12月底)。各党支部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按照市、县的部署,以“四化两型先锋行”为主题,统一开展“五结合”助推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与办公室日常工作相结合,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突出“政务调研、信息督办、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四个重点,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服务部门工作、服务基层实践。
二是与建设学习型、廉洁型、效能型部门相结合,坚持学习制度,让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设置党员先锋岗,亮出党员身份,扎实开展好“岗位比奉献”活动。
三是与城乡党建互帮互助活动相结合,扎实开展好干部职工帮扶工作,定期不定期深入扶贫点,宣传惠民政策,制定帮扶规划、落实帮扶项目,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四是与干部作风整顿相结合,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和效能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五是与“做人民满意公仆,创最佳发展环境”活动相结合,以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为目标,进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着力改善软环境,出台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我县对外开放形象和招商引资竞争力。
在“五结合”基础上,结合本办实际,创新活动形式,拟开展具有特色的“六个一”活动。
1、召开一次“创先争优”动员大会。按照中央的部署,从2011年5月开始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根据市、区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纪念“七一”为契机,层层动员,广泛宣传,公开承诺,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掀起全街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高潮。
2、开展一次“欢庆七一,党员义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党心、促进和谐。各党支部在红色七月开展“欢庆七一,党员义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县城和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党员奉献日”、“党员示范岗”、“党员义工创卫员”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地为辖区内党员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为党旗争辉。
3、以“庆七一、聚党心,走红色路线,看红色经典”为主题,组织党员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学习一次,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寻觅红色足迹。通过学习,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建设“和谐邵东”、创建全省文明卫生县城,创先争优工作中的革命热情。
4、组织探望困难党员、独居老党员,开展“送温暖、聚党心”主题实践活动。根据党的十七大“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的精神,“七一”前各党支部要做对困难党员、独居老党员上门慰问工作,把帮扶济困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5、开展创先争优征文活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写出对创先争优的心得体会或思考、建议等。字数不超过2000字。各党支部选送优秀文章交党总支进行评选表彰。
6、到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系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
(三)培育先进,全面提升(2012年1月~2012年6月底)。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主要抓好三项工作:
1、树立先进典型。以受表彰的对象为重点,分别在各党支部中,确定一至两个党支部建设工作创新示范点,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学习示范党支部的先进经验,扩大典型影响力。
2、搞好对标定位。各党支部和党员,都要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工作标准,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具体措施,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3、促进全面提升。对照创先争优标准,着眼全面提升,加强不同层次的党组织建设,使处于先进的当好标杆、中间状态的规范提高、相对后进的改变面貌,各党支部五个好党组织、五带头党员的比例都有较大幅度提高。
(四)系统总结,完善机制(2012年7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围绕向党的十八大献礼,这一阶段重点抓好三项工作:
1、展示成果。通过举办创先争优理论学习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面回顾全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集中展示活动成果。
2、搞好总结。各党支部都要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系统总结,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制定改进措施。
3、完善机制。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2012七一前,按照省、市、县委的安排,做好“2011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专项表彰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抓好落实。调整以一把手罗小阳同志为组长、党总支书记肖定辉、党总支副书记刘慧琼同志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成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书记亲自抓,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抓、责任组室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做到有工作部署,有计划安排,有组织落实。
(二)加强督促,强化检查。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采取有力措施,抓检查,求实效,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定期组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到各党支部开展督查,了解活动进展,通报活动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各办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形成开展活动的强大声势。充分利用《邵东政报》、邵东公众信息网等开设专栏,加强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报道,不断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四)结合实际,注重创新。各党支部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准确把握活动总体要求,既确保活动质量,又注重简便易行,灵活安排。精心设计内容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努力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一年七月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