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 报第 36 期

发布时间:2014-06-17 18:28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6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610

 

     编者按: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委20个督导组深入全县103个活动单位严督实导,取得了好的成效,有力推进了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别是第十督导组在组长、县委党校校长黄跃群,副组长、县委办副主任肖焕平的带领下,认真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把握督导方向,积极创新督导方式,切实提高督导质量,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步工作,仔细审核每一份材料,结合各乡镇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做好“四字”文章,所督导的四个乡镇各类材料报送都是县活动办一稿审核通过,其做法值得各督导组学习和借鉴。希望各督导组严格把关,督出成效,导出经验,频现亮点,确保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委第十督导组:

做好“四字”文章,推进督导工作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第十督导组在组长、县委党校校长黄跃群,副组长、县委办副主任肖焕平的带领下,准确把握督导方向,不断创新督导方式,实打实传递督导压力,做好“紧”“严”“准”“实”四字文章,所督导的黄陂桥乡、流泽镇、团山镇、砂石镇呈现了开局平稳、成效明显的良好局面。

一、“紧”字加鞭,当好发动机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该督导组自我加压、主动工作,时刻为被督导单位拧紧螺丝、上好发条,致力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发动机。

一是争取联点县领导的重视支持,拧紧督导螺丝。他们积极争取联点领导县政协主席申桂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如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丽华,副县长肖新华等人的有力支持。活动一开始,督导组就要求乡镇主要领导及时向联点领导汇报,听取意见和建议,增强工作动力。接着,制作了《第十督导组联系卡》,发至联点领导和被督导乡镇相关人员,便于保持经常性工作联系。

 二是加强学习,牵住“牛鼻子该组坚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督导组组长、县委党校校长黄跃群首先做表率强化自身学习,并要求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讲话精神,尽快熟悉督导工作的主要步骤、具体内容和要求,做到优先吃准、吃透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优先把握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要点,优先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正人先正身、打铁先硬己的作风,做到先学一步、先行一步。

三是编印辅导资料,促活动不走样。该组分别于3月初和4月初编印了《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党员干部“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宣传提纲》,发至被督导单位,既加快了活动步伐,又明确了工作方向。

    四是具体督导节奏紧,各项工作不松劲。320日下午,召开督导组成员与四个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的见面会,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商定了活动事宜,听取了意见建议,理清了工作思路,探讨了工作方法。41417日,集中四天下乡,中午不休息,进行个别谈话,广泛听取乡镇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513日,督导组全体成员再次下到四个乡镇全面督查。主要是检查前段活动的开展、低保和危房改造专项清理、中央“5·6”会议传达和“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回头看”的进展情况,同时部署下阶段工作。514日下午,召开督导组成员与四个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的工作推进会,传达县活动办紧急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工作。520日至21日,督导组成员分别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和县委办肖焕平副主任办公室集体办公,与被督导单位的组织委员、组织干事面对面逐字阅读、修改完善196个村级支部活动方案和乡镇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自查报告,合格的督导组签字,不符合要求的,提出修改意见,打回重写,工作进展顺利。610日,到黄陂桥乡召开召开第一阶段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情况通报会,将第一阶段找到的四风问题,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见面进行通报,并对问题较多的个别领导进行重点谈话;二是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二、“严”字挂帅,唱好“黑脸谱”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在被督导的乡镇“不虚”、“不偏”,督导组坚持“严”字挂帅,唱好“黑脸谱”。一是严以律己,树立形象。打铁先要自身硬,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督导过程中坚决执行“十个不准”的工作纪律。督导组统一安排在党校三楼会议室集中办公,不增加被督导单位的负担,做到“督导零距离,负担零费用。”真正督出正气,导出责任。二是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对老百姓提出的热点、难点及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导组及时约谈乡镇主要领导。团山镇反映工业园区建设的问题,督导组两次约谈镇党委书记邓桃初、镇长谢军安,积极推进工作。流泽镇反映新象村财务公开问题,督导组及时约谈了流泽镇党委书记王智刚,决定就此问题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在前期工作当中,各乡镇一把手也都自始至终积极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敏锐性推动活动的开展,做到了主动思考,精心谋划,亲自动手,模范带头。三是坚持质量第一,严格审核把关。在具体督导工作中坚持认真和严格,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督导程序一步不落,工作要求一丝不松。各项资料的审查和呈报从不马虎,不达要求绝不签字冲关,四乡镇实施方案的审查,最少的一易其稿,最多的三易其稿,督导组才签字过关。四乡镇班子“四风”的自查报告,在审查中全部打回重写。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的自查报告在审查中有19人进行了第二次修改,5人推倒重写。第一阶段的总结材料,督导组先明确格式,确认内容,然后再辅导撰写。由于督导组的严格把关,四乡镇的各项材料合格提升,在报送县委活动办时都是一稿通过,没有返回重新修改的。对196个村、居委会、非公企业的活动方案,督导组进行了面对面的审查,其中修改178份,重写18份。

三、“准”字入手,突出大主题

把握标准,突出活动主题,找准切入口是整个活动有效开展的核心。为此,督导组要求各乡镇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乡镇的实际,找准方法,紧扣主题,取得实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为人民群众的满意工程。各乡镇经过深入调研,充分讨论,都推出了各自的主题活动:黄陂桥乡借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着力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将村级重大事项的决策,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按照村党支部提议、村“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大会或村民大会决议的方法进行,最终将村务党务和决议落实情况向全体村民公开,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使决议符合群众的意愿,确保决策透明、公正、有效。流泽镇开展“两服务、两评议、两集中”活动,即在支部服务群众,政府服务群众,群众评议支部,群众评议政府,集中代办事务,集中处置重难点问题上下气力、做文章。砂石镇将全面深化驻村联户、结对帮扶活动,开展“放心农资下乡促春耕”活动,完成衡邵干旱走廊综合治理、测水河道改造、八老线建设、35千伏变电站等重点工程及敬老院建设,完成垃圾中转站等民生项目建设任务,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办好实事工程结合起来,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团山镇全面推进“生态团山,实力团山,美丽团山,幸福团山”工作进程,切实确保“建高效农业,办现代企业,创未来城镇,促全面发展”奋斗目标的实现。这些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

四、“实”字为重,查找真问题

在整个督导工作中,始终突出一个“实”字,要求被督导单位把方案做实,把工作落实,把实事办好。督导组要求民主评议动手写,拓宽渠道群众提,走村串户当面问,民主座谈大家议,个别谈话诚心讲。督导组对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与评价进行了及时统计、梳理归类、规范入档,乡镇共征集到“四风”及其他方面意见、建议共788条,其中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共210条,分别为:黄陂桥乡64条、流泽镇54条、砂石镇44条、团山镇48条。对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共578条,分别为黄陂桥乡136条、流泽镇142条、砂石镇148条、团山镇152条。并于66日至610日,召开了四乡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会。

 

 

 

 

 

 

 

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常委,细云、桂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

送: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各乡镇党委、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皇帝岭林场党委、县开发区党工委、宋家塘管理区党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省、市驻邵单位党委(党组),县委各督导组。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6 1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