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基层行动
返回首页

邵东县市监局出招打击非法集资

信息来源:邵东县市监局 责任编辑:彭阿强 发布时间:2019-07-23 00:0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掌握非法集资风险底数,从源头防范和化解风险。根据县人民政府加强民间融资专项工作小组的要求,该局就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高度重视。

一是认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在各类市场人流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发放宣传手册3100本;在局、所办公场所悬挂宣传横幅15条,在内网平台、电子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30次。

二是认真做好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认真核查原已进入市场主体经营户涉嫌企业320家;将34家企业在经营范围中含投资咨询、融资、理财、担保、典当、小额贷款企业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

三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检查中发现湖南省运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投资有限公司二年未年报、未经营,分别给予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或吊销营业执照。还处理了两家上级转来和自查的未取得湖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开业批复和小额贷款公司备案登记证的超范围经营进行小额放贷的经营户,并将情况分别报县政府金融办和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