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调结构 > 环境保护 > 监督执法

邵东县政协召开“蓝天碧水保卫战”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8-10-10 17:0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6月27日下午,邵东县政协主席申桂荣主持召开“蓝天碧水保卫战”专题协商议政常委(扩大)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申荣、郭竟成、谢光远、周益智、朱石乔出席会议,县领导欧阳学、刘长峰、陈博文应邀出席会议。

 

  6月,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及县直相关部门同志深入各乡镇、街道就蓝天碧水保卫战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协商议政常委(扩大)会议,综合调研、议政成果。

 

  会上,县环保局、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就“蓝天碧水保卫战”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会议通报了“蓝天碧水保卫战”专题调研组工作情况。部分政协常委、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邵东县政协副主席朱石乔宣读了专题协商建议(草案),提出了“地表蓄水锐减值得重视”、“农村垃圾不宜集中处理”、“坚决取缔滥采黑土沙土”、“乡镇执法需要委托授权”等协商意见,建议要整合涉农资金,集中几年时间,狠抓山塘清淤,扩大容量,增加有效蓄水,要坚持抗旱防汛两不误,在确保安全渡汛的前提下,抓住下雨有效时机,确保蓄水总量不明显减少,统筹安排县内几条主要河流河道合理规划拦河筑坝,切实增强蓄水功能。同时,要结合厕所革命,统一水冲式厕所梯级粪池设计,并加强施工及排污日常监管,以防生活污水直排严重污染地表水源;建议不宜过分强调农村垃圾集中处理,可考虑要求各家各户、自然院落对垃圾分类收集的基础上,就地利用或处理;建议县委县政府尽快组织专门班子,部署安排打击非法采挖沙土黑土的专项整治工作;尽快研究出台相关文件,将县直有关部门涉及农村“蓝天碧水保卫战”的行政执法权力统一委托授予乡镇人民政府。

 

  邵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蓝天碧水保卫战副指挥长欧阳学表示,本次协商会选题精准、调研精细、发言精彩、建议精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予以采纳和吸收,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和机制。他指出,大家要树立打攻坚战和长久战的思想准备,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全力参与、全力监督我县蓝天碧水保卫战。

 

  邵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长峰指出,要对号入座,各相关部门、乡镇根据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分析,提出解决办法;要根据中央、省环保督查组交办案件,按照要求,狠抓落实;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凝聚成一股绳,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副县长陈博文指出,要加大污染防治方面的资金投入,增强环保意识,全面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会议表决通过了协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