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调结构 > 环境保护 > 监督执法

邵东全面建立河道警长制,379名河道警长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2019-01-14 11:3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11月16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河道保护,落实各级河长工作职责,我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河道“一河一警长”工作机制,县、乡、村三级379名河道警长正式“上岗”。

结合我县实际,县级河道警长分别由县公安局局长、副局长担任,乡级河道警长分别由乡镇派出所所长、副所长担任,村级河道警长分别由所在的“一村一辅警”担任。

各级河道警长将在同级河长的统一领导指挥下,按市、县“河长制”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当好“河长”参谋助手。将积极的与环保、水务、农业、住建等部门紧密配合,协调对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通过建立协作机制,河道警长将积极开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保护、水污染防治、河道采砂整治等工作,针对以电、毒、炸鱼为重点的非法捕捞等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遏制涉水违法犯罪的发生。进一步确保全县河道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