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减税降费 > 减税降费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10-11 16:17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12号)的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编制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共152项业务,其中:单个办理事项123项,并联办理事项29项。现予以发布,并就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不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或者未按规定提交资料和未进行实名办税的,不适用“最多跑一次”。

二、对《清单》所列办税事项,全省各级税务机关要依托网上税务局办理。在实名办税的基础上,可通过邮寄配送等方式,实现《清单》所列事项“最多跑一次”。

三、纳税人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网站及湖南省内任一办税服务厅查阅“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办理条件、报送资料、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办理流程等办税指南相关内容。

四、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将根据政策变化适时调整《清单》范围,并在官方网站公布。

五、本公告自20186月15日起施行,《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湖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公告》(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湖南省地方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3号)废止

 

附件: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2018615

 

 

 

 

 

 

分送:各市州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承办

办公室2018年6月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