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交警大队

邵东市交警大队 2018年度 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10-16 15:50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定期掌握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动态,制定对策;2参与道路建设中的交通安全设施的规划、设置;3负责道路巡逻,发现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纠正交通违章,负责道理交通安全宣传,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5负责交通事故的现场勘查和处理,负责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的侦破工作;6负责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工作;7负责交通特殊勤务和交通警卫;8维护重大节日、集会、游行、示威和体育活动的交通秩序,保证首长和外宾车辆行驶安全与畅通;9制止、协助破获在道路上的犯罪活动,堵截在逃犯罪分子。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目前大队有在职民警职工107名、合同制民警10人、辅警196名。大队内设综合中队、处罚中心、事故处理中队、车管所、交管中队、科技中队、城区秩序管理一、二、三中队和一、二、三、四、五、六中队15个单位,其中二、三、四、五中队为国省道中队,办公地址分别设在宋家塘、廉桥、杨桥、火厂坪。全县拥有通车公路里程约3300公里,机动车17.1万辆、机动车驾驶员19.4万名。

2、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只含本单位本级决算,无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收、支总计均为6,472.51万元。比上年增加611.61万元,同比增长10.4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拨款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度收入合计5,587.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38.40万元,占比88.38%;其他收入649.04万元,占比11.62%。

三、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支出合计5,026.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0.85万元,占比44.38%;项目支出2,795.32万元,占比55.6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4,938.40万元,比上年增加46.39万元,同比增长1.51%,与上年基本持平。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38.40万元,占比100%。

本单位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938.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38.40万元,占比10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38.40万元,比上年增加824.87万元,同比增长20.05%,原因是财政预算安排。

2、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98万元,占比0.08%;公共安全支出4642.79万元,占比94.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1.63万元,占比5.9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30.85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821.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日常公用经费409.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5.00万元,决算数为101.90万元.完成预算的97.05%,比上年减少32.2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组团0个0人次。与预算持平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1.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1.07万元,公务车辆保有26辆)。

公务用车购置同预算同上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①与预算数比较,大于预算数14.07万元的原因是车辆老化,预算不能满足实际开支需要。②与上年数比较,小于上年数26.40万元的原因是节约开支。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3万元,公务接待3批28人次。①与预算数比较,小于预算数17.17万元。②与上年数比较,小于上年数5.8万元的原因是节约开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单位本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设定情况:为确保邵东社会大局平稳,开创邵东公安交通工作新局面。

一、预算决策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预算绩效决策情况:根据财政相关标准决策;

(二)预算执行情况:预算执行率100%、无结余;

(三)预算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资金使用合理、合规;

(四)预算资金管理情况: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良好。

二、预算组织实施情况

(一)预算组织机构与职责落实情况:良好;

(二)预算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制定了邵东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财务管理办法、邵东县公安局辅警管理办法;

(三)预算组织管理落实情况:严格预算管理。

三、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将预算实际完成情况与申报的绩效目标对比后,从预算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对项目绩效进行量化、具体分析。其中:

1、预算的经济性:预算预算(即投入目标)科学、合理;项目预期绩效目标完整、相关;

2、预算的效率性:预算按进度实施并完成;项目预算(投入目标)与项目产出、效果目标相匹配。

3、预算的有效性:项目预期目标按时完成、项目实施后邵东社会治安大局更稳定、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不存在项目资金支出不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的支出。

4、预算的可持续性:全县交通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矛盾纠纷化解率提升。将“一村一辅警”做成平安邵东的一张崭新名片。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409.53万元,比上年增加8.09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2、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邵东县交警大队.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