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纪检会

2019年度中共邵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1:02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保密)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保密)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邵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无二级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2809.2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76.17万元,增长31.7%,主要是因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及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09.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01.41万元,占99.72%;其他收入7.87万元,占0.2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1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38.82万元,占72.47%;项目支出774.41万元,占27.53%;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801.41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68.3万元,增长31.33%,主要是因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及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05.3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2%,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78.16万元,增长31.88%,主要是因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及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05.3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800.11万元,99.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5万元,占0.1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67.8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805.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2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257.99万元,支出决算为1387.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3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成立多个专案组,加大了案件查办力度。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240.7万元,支出决算为134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6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成立多个专案组,加大了案件查办力度。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38.82万元,(人员经费1708.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311.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2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36%;资本性支出11.41万元,占基本支出0.5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49万元,支出决算为14.2万元,完成预算的63.1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49万元,支出决算为0.23万元,完成预算的3.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政策压缩公务接待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1.77万元,下降88.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政策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3.97万元,完成预算的93.1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81.35万元,下降85.3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新购置公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3万元,占1.6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3.97万元,占98.3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宾70人次,主要是省、市纪检干部办案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3.9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97万元,主要是车辆保养、维修、运行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完成了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工作,以新观念、新思路、新举措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以切实行动聚焦主业、深入开展执纪监督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保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完成了全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完成了上级和邵东市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1.7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0.61万元,下降20.54%。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落实节约开支的政策。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6.74万元,用于召开纪检工作会议,人数1021人,内容为纪委全会、信访工作会议、民生资金及村级财务清理会议等;开支培训费20.44万元,用于开展业务培训,人数合计2889人,内容为每月一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村级财务培训会。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7.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6.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6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5.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2.2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5.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2.24%。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保障工作人员查办案件等公务活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纪委2019年绩效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纪检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