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经济和科技信息化局

邵东县工业经济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7-08-25 08:58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一、单位职责、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单位(本级)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县工业经济的日常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近期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二)拟订全县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综合管理全县工业经济,协调和服务工业企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承担县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三)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发展专项规划,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制定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地方配套政策,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研究和规划全县工业产业投资布局,依法组织实施相关行业的准入管理;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防动员有关工作以及产业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

(四)起草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规范性文件草案并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维护企业稳定工作。

(五)组织拟订全县工业企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和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航空航天、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编制和组织实施技术改造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划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负责管理地方审批、核准和登记备案的技术改造项目(含利用外资改造现有企业项目),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县级财政性工业和信息化相关专项资金;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相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研究和规划全县竞争性行业投资布局,公布项目投资引导目录。

(六)推进工业行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辅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七)研究提出促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制定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中小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拟定政府重点扶持中小企业项目及资金投入方向,管理全县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做好中小企业融资和融资担保的综合协调和管理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法律顾问工作(除国资负责的以外);推进全民创业。

(八)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节能行动方案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政策;承担工业企业的节能考核和监察工作;组织推进清洁生产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参与编制全县生态建设规划;参与协调工业环境保护。

(九)研究拟定全县电力工业(含大型水电)的行业发展规划、规范性文件和经济技术政策,实施电力行业管理和监督,依法依规负责全县电力工业的行政管理。

(十)综合协调经济运行中与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运输以及邮政通信有关的重大问题;负责铁路专用线的管理工作;负责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原材料等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生产企业物流外包,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

(十一)组织拟订信息化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推进全县信息化建设。

(十二)制订全县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助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十三)根据国家统一规划,协调全县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和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

(十四)负责推动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组织制订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软件服务外包;指导、协调技术开发和相关产业发展。

(十五)负责县属国有大中型工业企业(县国资办管理的企业除外)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县工业、信息化领域人才、经济管理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开展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负责全县工程、经济系列职称评审工作。

(十六)贯彻执行有关信息产业发展及黄金、医药、食品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医药、食品等行业的行业规划和行业标准,并实施行业监督管理。

(十七)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单位(本级)的构成情况:

办公室、政工股、政策法规与投资规划股(加挂县经济和信息化行政执法监察大队的牌子)、经济运行股(加挂县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牌子)、节能与综合利用股、电子通信与信息化推进股、中小企业股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支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总收入8615490.4元,同比增长-42.2%。总支出8615490.4元,同比增长-42.2%。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总收入8615490.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15490.4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比0%;事业收入0元,占比0%;经营收入0元,占比0%;其他收入0元,占比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总支出8615490.40元,其中基本支出4298490.40元,占比49.9%;项目支出4317000元,占比50.1%;经营支出0元,占比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8615490.40元,同比增长-42.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37503.00元,占比87.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7987.40元,占比12.5%。财政拨款总支出8615490.4元,同比增长-42.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7537503元,占比87.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77987.4元,占比12.5%。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本年支出 7537503.00元,同比增长-44.8%。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结构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2276元,占比2.3%;科学技术支出399591元,占比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1012元,占比4.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000元,占比0.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541130元,占比86.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31494元,占比0.4%。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结构情况(按支出性质分类):基本支出3885503元,占比51.5%;项目支出3652000元,占比48.5%。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85503元,同比增长0.7%。其中人员经费2972715元,占比76.5%;日常公用经费912788元,占比23.5%。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77987.4元,支出1077987.4元。

(八)2016年度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采购总额为95988元,其中采购货物95988元,采购工程0元,采购服务0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我单位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912,788.00元,比上年增加250091.72元,原因是下半年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多。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4500元,决算数为143335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80000元,决算数为79485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80000元,决算数为79485元,公务车辆保有2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64500元,决算数为63850元,公务接待 27批 297人次。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43,335.00元,同比增加10224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元,同比增加0元。 公务接待支出63,850.00 元,同比减少7257元,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9,485.00 元(其中油料费38000元、修理费 20068元、过桥过路费 6535元、其它 14882元),同比增加17481元,原因是下半年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加。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下载:工业经济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