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19年度邵东市科工局单位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2:48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
部门职责
    1. 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科技、工业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科技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 拟订并组织实施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及产业政策;指导科技、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加强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维护企业稳定工作。
    3. 统筹推进全市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承担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推进全市重大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建设。拟订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规划、政策。
    4. 牵头建立统一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措施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协调管理市级财政科技项目及专项资金并监督实施。
    5. 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重大任务并监督实施。
    6. 牵头市级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科技金融结合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
    7.统筹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县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园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8. 负责全市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指导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组织实施全市创新调查和科技报告制度,指导全市科技保密工作。
    9. 拟订全市科技、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交流与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与措施,组织开展国际和区域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负责引进国外和国内智力工作,指导全市科技、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与培训工作。
    10.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组织实施科技人才和技能人才培训计划,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11. 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经济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统筹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承担盐业行业管理工作。
    12. 拟订全市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推进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
    13. 负责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进步、技术创新;推进工业行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编制和组织实施技术改造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
    14. 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制订全市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全民创业;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15. 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政策;承担工业企业的节能考核和监察工作;组织推进清洁生产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16. 承担全市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和销售许可的监督管理。
    17. 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干粉砂管理工作;负责对机制、天然砂石骨料企业管理;负责包装和室内装饰等建材行业管理工作。
    18. 负责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原材料等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工业经济运行;研究拟定全市电力工业的行业发展规划、规范性文件和经济技术政策,负责电力行业管理和监督,依法依规负责全市电力工业的行政管理;负责指导生产企业的物流外包工作,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
    统筹推进经济和社会领域信息化工作;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推进全县信息化建设;协调全市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和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
    19.负责全市电子信息通信产业的行业管理工作,拟订相关行业规划、重点专项规划、产业政策,推动产业发展、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指导电子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负责推动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软件服务外包;指导、协调技术开发和相关产业发展;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
    2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 9个内设股室:分别为办公室;政工股;科技事业股;高新技术产业和中小企业服务股;投资规划、装备和原材料工业股;经济运行监测股;节能、建材和民爆管理股;政策法规股;电子通信和软件信息产业股。2个二级机构:科技信息所;墙改办。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以及科技信息所、墙改办。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4695.07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831.01万元,增长63.9%,主要是因为在省、市级争取的工业、科技、信息化项目资金在2018年基本由财政局国库直接支付给相关企业,2019年度财政局国库将资金拨付我局财务室后再拨付到相关企业,从而使我局收支总数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695.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95.07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695.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5.43万元,占15.02%;项目支出3989.64万元,占84.98%;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695.07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831.01万元,增长63.9%,主要是因为在省、市级争取的工业、科技、信息化项目资金在2018年基本由财政局国库直接支付给相关企业,2019年度财政局国库将资金拨付我局财务室后再拨付到相关企业,从而使我局收支总数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695. 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31.01万元,增长63.9%,主要是因为因为在省、市级争取的工业、科技、信息化项目资金在2018年基本由财政局国库直接支付给相关企业,2019年度财政局国库将资金拨付我局财务室后再拨付到相关企业,从而使我局支出总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695.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万元,占0.3%;科学技术(类)支出3412.24万元,占72.6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32万元,占1.4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202.51万元,占25.6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8.1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69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8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没有增加资金。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8.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支出列在全市的大预算中,在决算中体现了出来。
    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09.67万元,支出决算为109.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科学技术管理事务费用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与开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9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支持市内企业申报研发奖的项目资金,年初未预料到。
    5、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8.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支持市内企业申报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资金,年初未预料到。
    6、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11.2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支持市内企业申报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目资金,年初未预料到。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企业改革补助(款)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7.71万元,支出决算为5.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4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老同志和家属没有及时领取,或隔年领取。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6.88万元,0决算数大于0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老同志死亡抚恤,年初未能预料到。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临时救助困难户,年初未预料到。
    1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9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做出决定,将原矿山管理站的人员保险费和职业年金纳入预算,补缴费用。
    1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原轻纺行业办的两位差额人员的工资、保险等实行包干。
    1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4.17万元,支出决算为44.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XX%,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使用。
    1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374.59万元,支出决算为37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使用。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产业监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4.8万元,支出决算为13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使用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支持市内企业申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目资金,年初未预料到。
    1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支持市内企业申报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目资金,年初未预料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5.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5.8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176.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9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来;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124.63元,占基本支出的17.67%,主要包括抚恤金、生活补助;资本性支出9.63,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6.74万元,完成预算的67.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6.74万元,完成预算的67.4%,决算数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虽然省市领导到本市检查和召开的会议次数较多,但本着节约的原则接待客人。与上年相比增加1.91万元,增长39.5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省市领导到本市检查和召开的会议,兄弟县市来我市交流学习的次数增多,接待餐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已移交公车平台,与上年相比持平,无增长,主要原因是公车已移交公车平台,无相关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74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7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0个、来宾368人次,主要是省市领导到本市检查工作或召开的会议,兄弟县市来我市交流、学习的次数较多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是无,截止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和预算调整进行部门支出,严格遵守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年初预算和预算调整任务。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无挤占截留挪用,确保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同时我局根据年初预算和预算调整任务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落实机构和职能改革,确保工业行业运行稳定,工业经济水平明显提升,工业质量大幅提高,科技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扎实落实民生工程,老百胜满意度提升。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186.6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33.8万元,增长253.40%。主要原因是:一是年初预算偏低,二是由于工作量增加。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63万元,用于科技、工业总结表彰会;棚改项目调度会;每月召开全市各乡镇经济运行监测会议,人数725人,内容为科技、工业总结表彰、重点项目调度工作餐、各乡镇经济运行监测会议资料打印费、餐费等开支;开支培训费2.85万元,用于开展各项与业务相关的培训,人数220人,内容为到省市参加相关业务培训;举办中国制造强国高峰论坛,开支1.23万元,主要是与会议相关的支出。(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4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3.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科工局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邵东市经济和科技信息化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