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

邵东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8 09:17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 单位职责、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一)单位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 的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

2、 制订全县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工程监理、施工安全方面的制度和行业规范;

3、 负责组织全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查、监督和鉴定;

4、受理全县工程质量安全问题投诉,按照管理权限组织公路、水路工程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并依法对参建单位质量安全违规行为进行处罚;负责对交通建设检测市场进行监管。

5、 负责全县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负责公路水运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6 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办公室;2、质量安全监督股;3、 监理检测;4、 政策法规股;5、工程造价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东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东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本级。

 

二、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收、支总计均为300.89万元,比上年增加26.35万元,同比增长9.6%。2017年收支总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即监管业务工作增加经费及生产补贴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合计299.94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3.31万元,占比87.79%;上级补助收入36.59 万元,占比12.20 %;其他收入 0.04万元,占比0.01 %。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合计300.8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89万元,占比63.77 %;项目支出109 万元,占比36.23 %;经营支出 0万元,占比0 %。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63.31万元,比上年增加3.1万元,同比增长1.1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即监管业务工作增加经费及生产补贴增加。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3.31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万元,占比0 %。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3.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3.31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0万元,占比 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增加3.1 万元,同比增长1.16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即监管业务工作增加经费及生产补贴增加。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交通运输支出(类)262.9 万元,占比99.8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0.41万元,占比0.16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4.3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9.4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7.06万元、奖金19.37万元、绩效工资29.4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4万元、抚恤金0.41万元、生活补助5.41万元、住房公积金7.37万元;

(二)日常公用经费34.8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76万元、手续费0.1万元、水费3.49万元、电费1.42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0.38万元、维修(护)费0.88万元、公务接待费1.33万元、工会经费1.1万元、福利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43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5 万元,决算数为15.8 万元.完成预算的85.4 %,比上年减少0.05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共组团 0个0 人次。①与预算数比较:本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也没有实际因公出国(境)费支出;②与上年数比较:上年和本年都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47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 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47 万元,公务车辆保有3 辆)。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①与预算数比较:本年预算、决算都没有公务用车购置;②与上年数比较:上年和本年都没有公务用车购置。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47 万元。①与预算数比较:本年预算数15.5万元,决算为预算的93.35%;②与上年数比较:比上年增加0.27万元,原因是监管业务工作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 1.33万元,公务接待38 批266 人次。①与预算数比较:本年预算数3万元,决算为预算的44.33%;②与上年数比较:减少0.32万元,原因是加强管理,节约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单位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公开表注明)。

八、关于2017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评价显示,我单位及时完成了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单位职责。

2017年,我单位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事业运行经费34.89万元,比上年减少38.39万元,减少原因是加强管理,节约开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政府采购情况公开表注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3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0台

十、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