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教育局

2019年度邵东市教育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4:44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2019年度

邵东市教育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教书

 2、  育人

3、教师队伍的建设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本部门预算含教育局机关,普通高中五所、职高一所、教师进修学校和特校各一所,大禾塘办事处中心学校,宋家塘办事处中心校、两市塘办事处中心校及22个乡镇中心学校所属学校。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以及上列内设机构组成单位。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107222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724万元,增长0.6%,主要是因为正常人员支出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72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1868万元,占9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4202万元,占4%;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680万元,占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7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623万元,占78%;项目支出23501万元,占22%;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186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533万元,增长1.5%,主要是因为基建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18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33万元,增长1.5%,主要是因为基建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18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99834万元,占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万元,占0.2%,住房和保障支出1000万元,占1%,农林水支出713万,占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93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18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其中:

1、205款20501教育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2608万元,支出决算为26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205教育支出20502普通教育。

年初预算为9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921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教育投入。

3、205款教育支出20503职业教育

年初预算为2900万元,支出决算为28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进度缓慢。

4、205款教育支出20504成人教育支出

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205款教育支出20507特殊教育支出

年初预算为900万元,支出决算为8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进度缓慢,部分指标未形成支出。

6、205款教育支出20508进修及培训

年初预算为527万元,支出决算为5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205款教育支出20509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205款教育支出20599其他教育支出

年初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8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增加。

9、207款文化体育传媒支出特殊教育20703体育

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208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260万元,支出决算为2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实际发生数为277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0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8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7.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1814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的1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的1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非生产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3万元,下降8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规范管理,减少非生产性支出的原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本系统无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98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6个、来宾403人次,主要是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及职评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截止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6万元;支出1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目标:

1、完成省市重点工作考核目标
2.促进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发展
3.增强学生核心素养
4.推进基础教育提升
5.全面发展职业教育
6.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7.保障校园安全

开展情况 

1.注重加强对专项资金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预算编制工作的管理,以保证项目的可行性和科学性。在编报项目预算时要求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计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保证专项资金均能够保质保量执行到位。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绩效目标明确,并委托专家进行详细的绩效评审,最后提交局长办公会研究确定。

 2.建立跨年度的预算平衡机制,在全市首家开展三年滚动预算编制工作,保障重大项目的资金需求,优化资金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3.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在专项资金项目执行过程中,注重加强对全局教育专项资金的动态管理,定期公布专项资金执行进度,定期召开专项资金执行情况调度会,将专项资金执行情况纳入年度处室考核,促进专项资金按预算执行。

   4.加强对项目的过程管理。设备采购、基建工程、维护维修等需要进行政府采购的项目,均通过财政局采购办审批,从资金申报、项目审定、采购审批、抽取代理机构、发布公告、招投标等,全程每环节均通过政府采购网进行实施,实现了政府采购全过程的公开、公平、透明。

   5.建立第三方绩效评价机制。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对2019年度市本级安排的专项资金进行全覆盖的绩效评价,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资金安排的依据。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1813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89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略增,公用经费增长。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42万元,用于召开全市教育各级各类会议,人数8400人,内容为教育行政会,开学工作会、教师节表彰会等;开支培训费1066万元,用于开展教师培训,人数2021人,内容为新教师岗前培训、学历教育培训、国培等;举办教师节、元旦文艺汇演等节庆、晚会、校长论坛、教师篮球及气排球赛等活动,开支286万元,主要是交通费、差旅费、场地费、人员工资及奖励。(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21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5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62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7%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教育绩效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邵东市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