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法治政府建设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加大力度建设美丽乡村建议

发布时间:2018-12-19 16:5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关于加大力度建设美丽乡村的建议

县人大代表  李泽成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通过出重拳整治、大投入建设,综合施策管理,县城面貌焕然一新。通过集中打造,建成了一批如云山村、青山村、万祝村、大羊村等美丽乡村。但城乡比较、美丽乡村同其他村比较,发现存在以下方面矛盾:一是城乡差距大;二是村发展尤其不平衡;三是偏远乡镇村发展水平普遍偏低。为解决这些矛盾,特建议 :

一、将乡村振兴提升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层面上来,以县委、县政府的名义出台乡村振兴实施意见。

二、村要发展、村要美丽,规划必须现行。要落实“一村一规划”,明确县主管部门,落实乡主体责任,尤其要做到规划建设新房、有序拆旧房,对自然院落条件具备规划建小广场。

三、集中财力每年打造一批,尤其对偏远乡镇的村如灵官殿、堡面前等予以重点倾斜。

 

 

关于加大力度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回复

 

李泽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建设美丽乡村建议”的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按照中央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科学、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宜居宜业”的“二十八字”方要求。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高人居生活质量。

―、基本情况。我县今年有3个省级、12个市级、11个县级美丽示范村。3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周官桥乡联合村、砂石镇新田村和黑田铺镇玉京村是美丽乡村示范建设村。在创建活动中,这些村立足于区域特色,扎实有序推进,实现了产业新发展、生活新提高、村容村貌新变化的“三新”目标。

二、加大资金投入。县委县政府印发了《邵东县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办点示范工作方案》的通知邵办文〔201823号,在确保财政专项投入的基础上,积极抓好项目规划,整合各类涉农资金投入。县财政专项资金投入到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市领导联点村每年不低于100万元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每年不低于10万元个,县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每年不低于10万元个,各有关援建单位每年投入援建资金不少于5万元,并于每年10月底前落实到村。加大各部门涉农项目资金向示范村整合投入力度,每个省级美丽乡村和市级领导联点示范创建村的整合资金不低于300万元,每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村的整合资金不低于200万元。

三、民居改造工程。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在堡面前乡五一村投资200万元,对五一村的危房进行拆除、旧房进行粉刷。依照五一村实际情况,统一规划、统一布署,将五一村打造成一个集农业观光、乡村旅游的美丽村庄。

感谢您对美丽乡村建设的关注,在此深表感谢。

 

邵东县农业局

20187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