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让家里老人孩子更幸福 你有什么“金点子”?

发布时间:2019-12-27 13:59 信息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责任编辑: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一老一小”问题,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大事。

  12月10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推出“我有‘金点子’——2020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点击进入活动专栏)。截至目前,已收到近400条意见建议。

  其中,关于“一老一小”问题,网友们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积极回复,并已送至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

  “优化初升高6A制, 公平对待‘偏科’孩子”

  数据显示,在“我有‘金点子’”活动设置的26个议题中,“学有所教”最受网友关注。

  长沙网友“如风”就“优化长沙初中升高中考试选拔制度”留言,希望6A制能进一步优化,让“偏科”孩子受到公平对待。省教育厅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回复全文)。“如风”的孩子正在上初一,政府的重视让她觉得下一代的教育一定会越来越好。她感慨道,“金点子”活动不仅打通了老百姓参政议政的便捷渠道,更是为政府和公众有效互动提供了机会。

  另一位网友肖少波,提出了“建议初中开始增加法律课程”的“金点子”。肖少波感觉自己这方面的知识储备非常缺乏,希望下一代能有所改善。还有的网友提出面向学生举办政府开放日等活动,培养下一代的主人翁意识、爱国精神等。

  “建老年活动中心,让‘留守老人’不孤单”

  针对“老有所养”议题,网友从“关注‘留守老人’”,到“普及社区养老”,提了大量建设性意见。

  邵阳网友唐盼常年在广东务工,为了独居在家的奶奶,她提了一个“丰富老年人生活”的“金点子”,希望可以在每个村落建老年活动中心,让“留守老人”不孤单。她的留言很快得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答复:截至目前,已在全省建成2.7万多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第四批贫困地区村文化服务中心也已建成近3000个,下一步还将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为老年人带来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长沙网友李金华、白可都提了社区养老的相关留言,包括为社区老人建信息和健康档案,更多普及社区养老等。省民政厅第一时间给予答复,表示长沙市已纳入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下一步将指导各地加强信息共享,了解老人养老服务需求,提供更优质、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网友们纷纷感叹,“只有‘一老一小’切实得到保障,家庭才会幸福安宁,中青年也才能解除后顾之忧,安心工作创业。”

  怎样让家中的老人小孩更幸福,你有什么“金点子”,快来省政府门户网站提交吧!

扫一扫二维码

写下你的“金点子”

  (文/李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