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邵阳市委第八、第九巡察组对邵东市开展投融资平台公司、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20-05-09 16:17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亦斌

根据省委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联动要求和邵阳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4月29日上午,邵阳市委第八巡察组、第九巡察组对邵东市开展投融资平台公司、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夏克利、邵阳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刘喆、第九巡察组组长姚曙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邵阳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陈海龙、第九巡察组副组长颜秋楚、蒋运平和其他成员,邵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匡政、杨小平,邵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龙,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向章云出席会议。邵东经开区、生态产业园、宋家塘管理区、市委巡察办、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喆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投融资平台公司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投融资平台公司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投融资平台公司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专项巡察重点任务,围绕城乡建设、城市开发、城市服务、资产运营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情况,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监督检查;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邵阳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姚曙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现实需要;要牢牢把握专项巡察重点任务,围绕中央、省委、邵阳市委“放管服”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产业兴邵”发展战略,聚焦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宽松舒适的人文环境,从政治高度审视邵东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要增强监督的自觉性,共同完成好专项巡察任务。

夏克利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决扛起专项巡察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两个专项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巡视组、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赋予的政治任务,以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为目标,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投融资平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政治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专项巡察;要围绕专项巡察的主要任务开展工作,开展投融资平台公司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省委本轮巡视的重要内容,要安排专门力量,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监督检查;要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好省委、邵阳市委开展的巡视巡察,邵东市委、相关单位要坚决支持、密切配合专项巡察组的工作。

沈志定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察的极端重要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对接到位;要落实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按照邵阳市委巡察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全面、及时、准确提供各类情况和材料,做到不隐瞒、不拖延、不做假;要扛牢政治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提振精气神的过程,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一定认真研究、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扎实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担当,促进成果转化,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使“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从4月28日至6月5日,邵阳市委第八巡察组(投融资平台公司)信访值班电话:0739-2626123,邮政信箱:邵东市A065;邵阳市委第九巡察组(营商环境)信访值班电话:13973972353,邮政信箱:邵东市A072。值班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