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王智刚督查高考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17:25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佘瑶 刘仕雷
分享到:

7月6日,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智刚一行到金利华酒店、禧福楼、邵东十中等考生集中食宿点,督查高考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在金利华酒店和邵东十中食堂,王智刚一行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食堂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食品原材料进货登记、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储存、饮食营养搭配等环节和内容。要求各考点食堂负责人一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隐患,严查各环节质量控制情况,做到食材安全、食品卫生,确保考生的饮食安全。

王智刚强调,食品安全是高考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全力以赴,依照制订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各蹲点监厨工作人员要严密监控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生产各个环节,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高考期间师生餐饮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自7月1日起,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遵循“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对考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店和餐饮服务接待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改正。采取主动联系、提前介入、包点包校、责任到人、全程监督、领导巡查的工作模式,加强对相关食品经营者、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督管理,防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为考生创造温馨、放心的饮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