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国家疾控中心专家组到邵东市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09:45 信息来源:邵东市卫健局 责任编辑:宁振中 邓文秀 刘岚
分享到:

10月19日至20日,国家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带领专家组在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和邵阳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和专家的陪同下,到邵东调研全国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示范区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闵国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两市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抗病毒治疗点和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查看现场、访谈医务人员,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重点场所现场走访,与防艾志愿者和场所工作人员进行访谈和交流,对邵东市重点人群干预检测创新工作模式进行重点了解。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闵国伟就邵东市的疫情形势、项目管理、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措施和成效、取得亮点和经验,以及实施全国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工作作了汇报。

调研组认为,邵东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艾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宣传干预、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高效运行、抗病毒治疗“一站式"管理规范,探索出的重点人群干预模式在全国产生了示范效应。同时,也指明了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创新模式探索的努力方向。

韩孟杰指出,要继续发扬成绩,要直面困难和挑战,下阶段要继续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多部门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多策略探索艾滋病扩大检测工作,健全检测网络,继续加大主动检测力度,提高重点人群检测覆盖面,最大限度发现病人,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从源头上控制疫情传播;强化社会综合治理,从综合治理角度探索艾滋病防治策略,做到防控与综合治理并举;在巩固现有防治成果的基础上,通过疫情分析研判,聚焦艾滋病经性传播,以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为抓手进行创新探索,突出示范区亮点,总结推广经验,发挥更好的示范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下阶段防艾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和示范区项目要求,全力推动邵东市防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