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邵阳市人大调研组调研邵东市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3 09:15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魏鹏程
分享到:

10月12日,邵阳市人大调研组来邵东市调研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邵东市领导曾庆龙、闵国伟,市卫健、人社、医保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邵东市共设立乡镇卫生院2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村卫生室579家,“农村30分钟医疗服务圈”基本形成。启动实施基层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改扩建标准化卫生室391所,新建村卫生室131个,为522个村卫生室分别配备了电脑、输液床、无菌操作等70余种医疗设备,实现全市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村级医疗服务环境大幅改善。近三年全科医生培养201人,全科医生增加至263人,实现了每个乡镇卫生院2名全科医生全覆盖。全面推进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建设,组建团队166支,1377名队员,运用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31.68万人,签约率34.9%,其中贫困人员签约服务60745人,签约率100%。重点扶持乡镇卫生院开展常见病专科建设,建成常见病专科门诊32个,区域内就诊率同比提高11.2%。群众就医难得到有效缓解。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邵东市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并组织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如何开展谈想法、提建议。

调研组希望邵东市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措并举,既要加大力度引进基层医疗人才,又要切实解决人才流失问题,确保人才“来得了”“留得住”,不断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加大财政投入,及时添置更新陈旧老化的医疗设备,确保基层医疗机构有效开展医疗服务,从而促进邵东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前,调研组一行对邵东市中医医院、邵东市疾控中心和牛马司镇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