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邵东市传达学习贯彻邵阳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5 10:33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意忠
分享到:

会场

1月4日上午,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邵阳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邵阳市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邵东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邵阳市两会的重大意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邵阳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

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邵阳市两会精神和邵阳市委书记严华“五个持之以恒”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的实事。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主动融入现代化新邵阳建设。大力创建“五好”园区,经开区2022年要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着力打造“四个基地、两个园区”,以亮国科技为龙头的隐形眼镜生产基地,以晶博光电为龙头的手机盖板玻璃生产基地,以阳光8点、醇龙箱包为龙头的箱包生产基地,以五阳塑胶为龙头的塑胶生产基地,以中通快递为龙头的现代智慧物流园,以京东集团为龙头的乡村振兴数字产业园。要充分挖掘邵东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建好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锐科机器人等创新平台,推动更多企业实现“机器换人”,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肇晖传达邵阳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深耕东盟、拉美、非洲市场,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大力发展会展经济,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优做强民营经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利用60万在外邵商的优势,创新开展“迎乡贤建家乡、改陋习树新风、兴产业振乡村”活动,鼓励更多乡贤参与家乡建设,充分利用特色轻工产业优势,将服装鞋业、皮具箱包等中下游产业链向乡村转移,建设更多乡村工厂和就业帮扶车间,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率先推进共同富裕。

邵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健康传达政协邵阳市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以清廉邵东建设为统揽,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和清廉单元创建,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好氛围、风清气正的好生态。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农民工工资、禁毒反电诈等当前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要求要抢抓新年机遇,统筹谋划,确保新年新气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刘家豪、杨肇晖、罗健康、向章云、罗莉、李仁明、陈业华、刘山鸣、彭丁峰、李佑军等市领导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