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周玉凡: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 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2-05-05 14:52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肖帅男
分享到:

5月1日上午,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主持召开乡镇和城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调度会。周玉凡强调,要深刻吸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落实住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议精神。邵东市住建局、城管执法局、自然资源局、宋家塘街道办事处、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大禾塘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周玉凡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要迅速成立住建领域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出台实施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对农村、城区等分类开展专项整治。

周玉凡强调,要聚焦住建领域安全,集中力量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要明确安全隐患排查范围,对农村、城区自建房和公共设施等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要明确具体排查内容,对质量安全、消防安全、水电气安全、外墙等附属设施安全和地质基础条件、合法性手续证件等进行逐一排查,严守安全底线。要明确隐患类别,对症分为主体结构类、地质基础类、内物消防类、外围附属类,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管理。要明确处置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一律停止经营,对排查出来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实行分类整治。要明确责任划分,设计审批、监管执法、属地管理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扎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彭丁峰、杨振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